慧聪集团牵手知产链 力打造区块链生态产业系统

慧聪集团牵手知产链 力打造区块链生态产业系统
2018年02月05日 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日前,全球数字知产商业应用知名品牌知产链IPChain公有链上线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正式面向全球用户开源。至此,慧聪集团与知产链IPChain正式达成区块链产业战略合作,并现场签署合作协议,这是区块链产业联盟成立10亿元共识基金以来投资的第二个技术项目。

  据了解,此次慧聪集团与IPChain达成战略合作,是谋求互联网企业与新技术强强联合的重要一步。作为国内B2B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未来慧聪会将相关业务搭载在知产链上,使数据更安全,更容易溯源,进而谋划产业互联网转型。

  为此,慧聪集团总裁刘小东表示:“知产链IPChain摆脱了固有的区块链炒币怪圈,给了我们新的市场认知,在公有链的领域里,知产链IPChain对传统知识产权有着全新的推动作用,这也是为什么慧聪集团要投资IPChain。”

  目前慧聪集团正在全力打造区块链生态产业系统,1月份建立慧聪区块链产业研究中心,并选择与清华大学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以投资入股的形式,快速进入几个专业领域,多维度夯实慧聪的区块链技术能力。

  另外,刘小东还代表共识科技区块链产业基金投资与知产链IPChain达成合作。共识产业基金由科达股份、慧聪集团、嘉楠耘智、人民创投、捭之阖创投等六家实力雄厚的企业携手成立,首期规模超10亿元并于近日完成了首个对游戏链的投资,旨在推动区块链技术与相关产业在中国的加速落地。

  据悉,知产链IPChain作为中国自主研发的公有链技术不仅吸引了慧聪集团所代表的区块链产业联盟,也被全球资本市场垂青。发布会上,知产链IPChain还正式被泰国WIN GC集团收购。

  另据了解,知产链IPChain是专为数字知产打造的区块链商业应用公有链,是结合IP与区块链技术创造出的一种新的商业应用和模式,链上可承载与知识相关的方方面面,去除中心化商业机构,真正做到创作者与消费者的直连。利用区块链技术构建去中心化的知产发布交易平台,IPChain能够实现知产的确权、打赏、交易、众筹、众包等应用,真正做到消除中间商,保护创作者利益。

慧聪 区块链 知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