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菊芋产业化发展 为精准扶贫、健康中国建设作贡献”研讨会在京举行

“推进菊芋产业化发展 为精准扶贫、健康中国建设作贡献”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8年01月26日 16: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李楠) 1月26日上午,由《紫光阁》杂志社主办的“推进菊芋产业化发展 为精准扶贫、健康中国建设作贡献”研讨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霍军生详细介绍了菊芋对促进人体健康的诸多功能。

  南京农业大学能源生物资源研究所教授刘兆普表示,通过观察山东莱州和江苏大丰盐渍地种植菊芋后土壤的变化发现,在种植菊芋一段时间后,可以有效改善盐渍地、盐碱地及荒漠土地的土壤质量。昔日,一到风季就黄沙滚滚的荒漠土地,被菊芋的根和叶所覆盖。一亩菊芋能生产出根茎三吨左右,加工出菊粉,比正常良田的收益高出很多。

  菊芋产业也为精准扶贫做出了一定贡献。2017年4月,山西田根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土地流转,在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双路乡赵家沟村3000余亩的撂荒地上种上了菊芋,并对接精准贫困户44户136人,在企业的带动下,如今的赵家沟村不仅当地贫困户过上了好日子,还另有80余名农民劳力返乡务农。

  “目前国内保健养生市场良莠不齐,乱象丛生。”江苏碧青园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薛祥华建议,通过改善投资环境,优化产业结构,招商引资,加大扶持力度,培植出一批辐射面广、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使菊芋产业变成引领农民脱贫致富、提高当地税收的一项优势产业,真正做大做强,并建议成立菊芋产业联盟。

  《紫光阁》杂志社负责人在总结发言中谈到,这次研讨会旨在让人民群众认识菊芋的宝贵特点,促进菊芋产业化发展。会上,来自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国家开发银行扶贫事业部、农科院等相关部门的同志就如何抓好菊芋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嘉宾对共同携手促进菊芋产业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形成共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