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美两国央行文化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0:50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3月24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今天,中国人民银行与美国联邦储备体系文化交流活动暨内部员工美术、摄影作品展在京举行,中美两国央行间文化交流活动正式启动。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兼工会主任王洪章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王洪章在讲话中首先对美国联邦储备体系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随着中国社会、经济各领域改革的不断深入,中国人民银行各项事业长足发展,与之相适应的员工文化体育活动也呈现出昂然生机。开展员工艺术活动,活跃员工文化生活,是中国人民银行自身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绘画、摄影等健康有益的文化艺术活动,越来越多地受到广大央行员工的欢迎和喜爱。中国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也通过有组织地开展文化活动,陶冶了员工的道德情操,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他希望,中美两国央行通过开展此次文化交流活动,能够增进相互了解,加深彼此友谊,促进两国央行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

  美国联邦储备体系代表团团长、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高级副行长戈利格女士表示,长期以来,中美两国央行在业务交流方面合作密切,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可以进一步加强两国央行员工之间的联系。此次展出的展品主要来自美联储委员会、纽联储和旧金山联储,主题广泛、形式多样,寄托了美联储员工对中国人民银行员工的良好问候以及对此次展览成功的真诚祝愿。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两国央行员工对各自国家独特文化的理解。

  中国人民银行与美国联邦储备体系之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和友好的业务往来。此次中美两国中央银行举办员工美术、摄影作品展,是双方首次在文化方面开展的交流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这一活动的开展标志着两国中央银行在高层互访、业务磋商、信息交流以及人员培训等方面合作的基础上,着手进行更广泛、多层次的互通交往,也预示着未来两国中央银行的合作交往,必将朝着更为广阔的空间迈进。

  美国联邦储备体系代表团此次访华带来了联储员工自己创作的绘画、摄影、音乐以及手工编织等艺术作品57件,北京将作为此次展出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还将分别在上海和西安两地展出,展出时间约一个月。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工会已在全系统职工的书法、美术作品中选出近60件作品,预计今年4月下旬将赴美国华盛顿、纽约和旧金山三地的联储机构展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