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调查显示宏观经济运行偏热趋势减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央行周四公布的二00八年第一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显示,国内企业家信心有所恢复,宏观经济偏热趋势减弱。

  在这份例行调查中,连续五个季度攀升的宏观经济热度指数首次下降至百分之十四点四,比上季度的历史峰值回落四个百分点。企业家信心指数也在经历连续两个季度下降后略有回升。

  一些迹象表明,各种调控政策综合效果开始显现,经济偏热趋势有所减弱。

  与此同时,对国内银行家的调查结果也颇为乐观:认为宏观经济偏热的银行家占比较上年末有所下降。调查中,超过六成银行家预计下季度经济运行将延续偏热趋势,但认为经济运行将“过热”的银行家比例仅占百分之四。这表明,多数银行家预计未来宏观经济由偏热转向过热的可能性不大,对经济走势乐观。

  尽管如此,判断货币政策“偏紧”的银行家比例仍然达到百分之六十二的历史新高,这也符合“两会”风向标。但他们对加息的预期明显弱化,半数以上判断今年二季度利率水平将与一季度持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