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七成二手房主愿降价售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6:41 新闻晚报

  楼市胶着,多数业主调头“转售为租”

  晚报讯 伴随近期部分一手楼盘明折暗降,买家的观望情绪依旧,沪上楼市一度陷入胶着状态。记者昨天从美联、信义等房产中介机构处了解到,今年年初以来,部分开发商针对市场“明折暗降”的行为使得部分业主的心态有所变化,部分二手房房主已主动降价应对新盘促销。

  调查结果显示,逾四成的业主明确表示,愿意在一定的范围内降价出售手中的物业,而三成业主表示“可以考虑”,另外三成业主则表示“不愿意降价”。在七成的考虑降价出售的业主中,43.36%的业主表示愿意接受象征性的降价1%—2%,其次为28.32%的业主愿意接受2%—3%范围内的小幅降价,而接受降价幅度为5%—8%甚至8%以上的业主仅占七成业主中的3.5%和2.1%。

  分析人士表示,部分业主不愿意大幅降价的原因在于,近五成的业主表示出售手中物业的原因为“房屋置换需要”,置换的需要使得业主不可能大幅降价出售手中现有物业,而一手市场上开发商的“明折暗降”让部分业主的房价有所动摇。同时,三成业主由于对后市并不看好而担心手中物业贬值,则选择小幅的降价以套现转投其他理财产品。

  此外,近期租赁市场的活跃与部分业主选择“转售为租”的心态有关,而每年春节过后,也是租赁市场旺季的来临,大量租客的涌现及相对充足的房源使得前期的租赁市场走出了与买卖市场截然相反的行情。据调查显示,62.59%的业主表示,如果暂时没有成交,则会考虑将手中的物业“转售为租”,以换取更充裕的时间寻觅合适的买家。

  美联物业上海区总经理冯泓睿表示,今年上海的房价预计不会出现大涨或大跌,随着政策调控的深入,楼市已基本呈现出稳定态势,由于二手房市场难免会受到一手房市场波动的影响,因此可能会有短暂的局部调整,但总体情况仍比较平稳,买卖双方的短期胶着,可能会随着三、四月份一批新房的上市有所改观。

  □记者 杨冬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