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息服务: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9:33 顶点财经

  国泰君安 魏兴耘

  投资要点:

  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现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税务总局于2008年3月17日下发通知,联合发布了2007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名单。

  根据名单,162家企业被四部门联合审核认定为重点企业。其中在A股上市的公司涉及中国软件(600536)、用友软件(600588)、亿阳信通(600289)、湘邮科技(600476)、恒生电子(600570)、国电南瑞(600406)、金智科技(002090)、青岛软控(002073)、宝信软件(600845)、海隆软件(002195)、东软股份(600718)、荣信股份(002123)、远光软件(002063)、万力达(002180)、浙大网新(600797)、新大陆(000997)。

  在香港上市的公司涉及神州数码(0861)、金山软件(3888)、金碟软件(0268)。

  通知表示,根据《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规定,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企业当年未享受免税优惠的,减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该项税率优惠程度大于新《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征收的优惠税率,也优惠于《企业所得税过渡优惠政策》规定的2008年18%或25%的优惠税率。

  我们认为该通知是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具体体现,有利于鼓励并推动骨干和重点软件企业加快发展,体现国家的产业导向,有利于降低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的实际税负,将资源向优势企业为集中。符合我们对于国家政策继续向技术创新产业倾斜的预期。

  我们将继续维持对于软件行业增持的评级,并对包括东软股份、用友软件、恒生电子、远光软件等拥有品牌优势和市场影响力的优势企业给予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