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宗庆后:娃哈哈明年将考虑在国内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1:2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胡红伟)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昨日表示,为了公司发展更快,明年将考虑在国内证券市场上市。

  此前宗庆后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包括今春两会期间接受本报采访时均表示,公司发展并不缺少钱,几十亿的资金都存在银行里,而且多年来从来没有向银行贷过一分钱,因此不会考虑上市。有消息称,许多境外战略投资者和投行机构也与娃哈哈接触,欲将娃哈哈海外上市。

  在被问到娃哈哈今后的发展时,宗庆后昨日表示,李嘉诚的前15年创业规模比娃哈哈还要小,而他之后最重要的发展就是资本运作,所以娃哈哈希望有更大发展的话,现在也开始考虑资本方面的投资。他透露说,如果实践资本运作,企业的规模会一下做大起来,娃哈哈明年考虑上市。在被问到具体的筹备工作时,他也表示,上市目前还是想法阶段,不过肯定会在国内,除了提高发展速度,娃哈哈也希望通过上市来规范对公司的管理。

  目前,娃哈哈在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40多个生产基地,100多家合资和控股子公司。宗庆后表示,目前是快速消费品饮料高速发展的机会。据他介绍,娃哈哈将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坚持饮料为主业。而据记者此前了解,娃哈哈自2002年涉足童装业务后,还曾表示要进入日化行业。但昨日宗庆后表示,当初考虑日化也是比较大的产业,而且国内品牌缺失,但是现在看来饮料本身发展的潜力就很巨大,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去考虑了。

  2006年,娃哈哈全年完成产量558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87.04亿元,同比增长32.99%。

  相关专题:

  聚焦娃哈哈遭遇达能强行并购

  相关报道:

  娃哈哈再现私有化疑云 广州工厂由家族控股

  从黄瑾莹到宗庆后:不同时代企业家演同一出戏

  娃哈哈告商标局争议 范易谋能否代宗庆后行职责

  国退宗进 达能宗庆后之争的另一种解读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