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传燃油税方案已确定 拟在销售环节征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1:43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讯(记者 席斯)近日,财政部和国税总局相关领导均在媒体面前表示,燃油税方案已确定,只待合适的时机推出。而燃油税征收方案内容一直是倍受关注的焦点。

  记者昨日获悉,燃油税征收将在销售环节征收。此前关于在生产环节还是销售环节征收,一直有争论。

  生产环节征收意味着燃油税在炼化厂征收,而销售环节征收则说明将在数以万计的加油站完成税收。据悉,经过财政部的调研,有些没有炼化厂的地方省一再强调销售环节征收才能体现公平。

  据税务系统的人士解释,在炼化厂征收,对征收工作来说相对简单,毕竟全国

成品油炼化厂并不多。如果在加油站这个环节征收,各地税务机关工作量无疑将加大。不过这位税务系统人士认为,每个加油站安装税控阀,也可以很好的控制税源。

  此外,

燃油税由地方征收,中央与地方分享,其分享比例还不得而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