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拍国际大型艺术品拍卖会八月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8:59 经济参考报

  

中拍国际大型艺术品拍卖会八月开拍
本报讯 中拍国际2007年大型艺术品拍卖会将于2007年8月23日至26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隆重登场。此次大型艺术品拍卖会将推出精美拍品约1500件,包括中国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当代书画、中国油画、瓷器工艺品等各门类及特别设立一个宗教艺术品拍卖专场。

  此次拍卖会的各个专场均有上乘精品上拍。中国书画专场有品相极佳的文徵明青绿山水手卷《飞岚幽居图》、唐寅的《溪江独钓图》、黄宾虹的《黄山溪楼图》、范曾的《杜牧雅趣图》、李可染的《春在枝头》等古今名家力作;中国油画隆重推出钱培琛、张浩、陈红汗、张国龙等几位著名中青年画家的代表作;瓷玉杂部分有备受藏家们青睐的南宋龙泉窑粉青釉簋式炉、元青白釉戏曲人物瓷枕,清乾隆官窑仿雕漆釉珊瑚红花觚、雅拙有致的高古玉器、精雕细琢的明清玉器、寿山荔枝冻章料、清薄意雕庭院芭蕉人物田黄等,堪称件件精品,价值颇高。

  此次拍卖会的一大亮点就是宗教系列艺术品专场。在这场拍卖会的征集工作中,征集者行程万里,历时近半年,在海内外众多文物商店、收藏机构及收藏家的大力支持下,不辞辛劳征集到金、玉、铜,木、石、纸、善本等多种材质,内容包含藏传佛教、鲜教、道教、伊斯兰教及克什米尔风格等不同宗教的文物艺术品,其中不乏多件精品。在继翰海、匡时等几家大拍卖公司之后又开出了一个内容更丰富、题材更广泛的宗教艺术品专场,是迄今为止国内这一系列拍卖前所未见的。当前正值宗教

艺术品投资收藏的高峰期,此次专场的举行势必为宗教艺术品的投资收藏掀起高潮。

  明铜泥金毗卢巴坐像,此尊男相菩萨身材魁梧,身躯四肢似蕴含无穷力量。其面相、姿态、衣饰以及座上铺设,皆为藏式菩萨像的典型风格,体现力量与神性的结合。黄铜胎除鎏金外,在菩萨肉身处施泥金,表明该器当为皇家赏赐寺庙之用。

  明永乐铜鎏金大威德金刚像,此尊佛像出自青海一古刹,系文革遗珍(是委托人在文革期间于当地的一家冶炼厂的废铜堆里抢救回来的),是本场拍卖的重中之重。

  另外如明鎏金金刚手坐像、清铜镏金一字腿空行母像、宋代白玉佛像、道教天师铜造像和壁画(10开)、16世纪波斯文、阿文手抄本伊斯兰赞词、伊斯兰古兰经、辽契丹文金质佛经长卷、辽水晶雕凤纹嵌金片舍利函(内藏舍利)以及传世极为罕见的明护法金刚黑唐卡等诸宗教艺术品皆为神物,弥足珍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