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子专题:2007年8月德胜基金评级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 21:28 德胜基金研究中心

  每个季度的《基金投资指南》策略分析专题中,我们都会关注基金评级的变化。经过一个季度后,基金的表现差异将比较明显地体现在一年期基金评级的变动上。

  (1)一年期收益评级发生了较大变动。在180只可比基金中,一年收益评级下降的有32只,占17.78%;一年收益评级上升的有41只,占22.78%,其余基金一年收益评级不变。

  (2)在评级上升的基金中,封闭式基金占据板壁江山。大成旗下的“景”系,易方达旗下的“科”系等表现提升,说明封闭式基金在投资上的优势在适当时候能够显现。

  (3)博时主题、光大红利、华泰中国、华宝动力等基金因为在大跌中的良好表现提升了一年期的总体业绩,收益评级上升。

  (4)评级下降的基金主要有两种类型:一是指数型基金,如

长城久泰、华安MSCI等;二是一些风格激进,或风格不适应2季度震荡市的基金,如巨田基础、广发小盘等。

  (5)两年评级和三年评级相对稳定。对稳健型投资者而言,长期表现比短期表现更有参考意义。在参考收益评级的同时,也应同时关注收益持续性评级和风险评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