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春节去海南享受阳光要比去年多花很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4:40 都市快报

  记 者 张春霞

  本报讯 三亚四星纯玩5日游,价格是平时的3倍;昆大丽6日游,价格比平时翻了一番;哈尔滨4日游,价格上涨50%……今年春节,国内热门旅游线路的价格普遍高涨。

  海南游价格大涨

  阳光和沙滩在春节期间最讨杭州人喜欢,海南游的价格也应势而上。目前,大年初一、初二出发的团队,价格为4880元—5580元。而在去年同期,最贵为4880元。

  涨价的一大因素是机票。春节期间,杭州到三亚的团队机票为7.5折,自由行的机票为8折,仅机票的成本就达3000元左右。

  三亚酒店的价格也在高涨。以大东海的五星级酒店银泰度假园景房为例,由于当地旅行社、订房中心买断了一批房源,使得

房价从900多元涨到了1600多元。杭州前沿旅行社副总经理王莹说,三亚所有酒店都大涨,亚龙湾内的高星级酒店更是涨得离谱,许多酒店的房价比门市价还贵。

  当享受三亚的阳光变成奢侈时,气候温暖的厦门、南宁北海、广深珠等线路逐渐被看好。“同样有柔软的白沙,北海开始受到很多人的关注。”杭州国际旅行社韩峻说。

  今年流行半自助游

  在机票酒店大涨的情况下,自由行价格更是贵得了得。于是,今年春节,一种半自助的旅游方式开始出现。

  随着杭州直飞丽江的航线开通,今年春节,丽江半自助游很受欢迎。据杭州市中旅公民旅游中心经理谭忠春说,选择半自助游,旅行社可以为游客订好机票和酒店,并提供机场往返接送,游客到了当地后,除了跟团参加玉龙雪山一日游之外,其余时间都自由安排。

  除了丽江,今年春节,三亚、广西桂林阳朔、哈尔滨等热门线路也都有半自助游。“半自助游最大的好处是结合了团队和自由行的优势,但价格又比自由行便宜。”杭州新世界旅行社总经理李胡均说,比如,哈尔滨距离亚布力滑雪场有4个小时车程,如果完全自由行会有很多不便,半自助游中就会包掉其中的来回接送。

  出游提前或延后差价很大

  春节期间,随着出发日期的变化,旅游线路的价格调整幅度很大。

  以三亚为例,2月5日之前,三亚四星纯玩6日游,价格为1880元左右,6日-7日上调100元,8日-13日再贵300元。之后便是一天一个价,2月15日价格为3880元,17日再涨1000元,2月18日为5280元,19日达到最高的5380元。20日以后,每天以500元-700元的降幅下调价格,直到回落到2000元左右的正常水平。

  因此,想去三亚度假的游客,要掐准时机,早出发或晚出发两三天,价格就能便宜很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