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市场对海外优质皮革制品需求不断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5:0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4日电(记者 俞丽虹)中国皮革协会有关人士近日在沪表示,中国市场对国外优质皮革制品的需求正不断上升,今年上半年的进口金额同比增长超过15%。

  中国皮革协会苏超英在“2006中国国际皮革展”发布会上表示,随着皮革工业的发展,中国对国外优质皮革化工材料的需求十分旺盛,进口量持续上升。与此同时,来自欧盟等地的高档皮革制品也逐年增加,进口数量、金额均呈两位数增长。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1月至6月,中国皮革工业主要商品的进口金额为26.8亿美元,同比增长15.3%;鞋类产品的进口金额为1.1亿美元,同比增长16.9%。

  中国市场的旺盛需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外厂商。据悉,“2006中国国际皮革展”将于9月初在沪举行,目前已有德国、西班牙、葡萄牙、巴基斯坦、日本等37个国家的1200多家厂商报名参加,国际展商数量同比增长12%。(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