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南航对旅客安全高度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0:40 新浪财经

  8月21日晚21时30分,南航由广州飞往澳大利亚的航班起飞30分钟后,由于一名澳大利亚籍香港男乘客黄中华谎称机上有炸弹,机组迅速启动应急程序立即返航,在广州白云机场安全着陆。经过全面排查后,机上并未发现任何爆炸物,警方调查后证实此事件是该黄姓乘客为泄私愤制造的恶作剧,飞机经详细安全检查后随后正常执行航班飞赴澳洲。目前犯罪嫌疑人黄中华已被广州警方拘留且正在处理之中。南航对此事的紧急处理程序和对旅客生命安全的负责态度,受到了广大乘客的赞扬和有关部门的肯定。

  8月23日,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司献民在广州表示,南航对机上可能出现的“欺诈恐吓”事件,有一套完整的应急预案,因个别乘客的“不理智”造成大部分旅客的惊慌和不便,我们表示理解安慰并已经做好了妥善处理。我们向广大乘客承诺,南航对旅客的生命安全是高度负责的,任何时候保证安全是我们第一位的工作,无论遭受多么大的经济损失,南航首先要对旅客的安全负责任,不惜一切代价维护旅客的生命安全,请大家完全可以放心乘坐飞机。

  据南航安全管理部门介绍,南航对飞机在地面、空中遇到破坏行为威胁时,有一套严密的处置方案,可以确保飞机和旅客的安全。南航《飞行运行手册》中对遇到“炸弹或蓄意破坏行为威胁”的应对措施,做出了非常详尽的规定,在《航空保卫手册》中专门列出了“防劫机炸机处置预案”,所有的飞行人员和运行控制人员都要严格执行手册规定,对遇到的紧急事件做出快速反应。

  按照南航手册规定,如飞机在飞行中如果发现或被告知飞机上有爆炸装置,机长无需证实情况真伪,可以立即向地面运行控制部门报告,立即紧急返航尽快着陆或改航到最近机场备降,然后由机场公安人员和航空保卫人员对飞机、货物、行李和旅客分别进行详细检查,当确认危险完全解除时才能重新放行飞机。8月21日的旅客谎称炸弹事件,使南航遭受了几十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但也检验出南航对反劫机炸机行为的处理预案和处置方式,是完全可以令广大旅客放心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