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大企业集团增加81家 总资产首超20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20: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 刘铮) 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信息显示,2005年,我国大企业集团的数目增加了81家,达到2845家。

  统计表明,这2845家大企业集团资产总计首次超过20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8.5%;营 业收入比上年增长23%;实现利润总额比上年增长25.3%。

  此次发布的2005年中国大企业集团综合实力信息,是国家统计局调查中心借鉴国际先进统计方法,对我国企业集团现状进行跨行业、全方位、多指标调查所取得的最新数据成果。这2845家大企业集团包括了中央批准的企业(集团),由国务院批准的国家试点企业集团,由国务院主管部门批准的企业集团,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的企业集团,以及年营业收入和资产总计均在5亿元及以上的其他各类企业集团。其中,年营业收入和资产总计均在5亿元及以上的企业集团达到2080家,比上年多257家。

  调查统计结果显示,2005年,我国企业集团单位数量排在前面的大行业有:制造业,批发和

零售业,建筑业,
房地产
业,交通运输、仓储和
邮政
业,采矿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等。

  从国家统计局的调查结果看,通过积极开拓市场等多种举措,我国大企业集团的营业收入水平整体持续增长,经济实力普遍增强。特别是一批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已经形成并且不断发展壮大,直接表现就是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增多,而且排名提升。(完)

  相关报道:2005年度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排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