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杨燕绥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9:25 新浪财经

  杨燕绥,女,比利时根特大学法学博士,清华大学教授, 公共管理学院社会政策研究所所所长。

  她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劳动关系与劳动法、社会保障(企业年金、医疗保险和员工福利等)。

  她讲授的课程有:劳动关系、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障概论、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障国际比较、政策与法、企业年金与员工福利等。

  她所完成或承担的科研项目包括:清华985项目、欧盟-中国高教合作项目、国家科技部与比利时政府合作项目、国家计委科技课题、清华大学-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项目、科技部公益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北京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

  她有数部中英文个人专著和数十篇较有影响的论文,已经形成具有特色的理论框架和基础,如《劳动法与社会保障国际比较》、《中国社会保障立法》(英文),《社会保险法》、《企业年金理论与实务》等。

  在教学科研之余,她还担任了一些社会兼职,包括:中华全国总工会法律顾问,世界银行、亚洲

开发银行、国际劳工组织项目专家,中国法学会会员,中国社会保险学会、北京经济法学会理事,中国
医疗保险
分会常务理事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