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品牌故事:LV“旅行哲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0: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LV第一代创始人是19世纪一位专门替王宫贵族打包旅行行李的技师,他制作皮箱的技术精良,渐渐地就从巴黎传遍欧洲,成为旅行用品最精致的象征。延伸出来的皮件、丝巾或笔、手表甚至服装,都是以LouisVuitton150年来崇尚精致、品质、舒适的“旅行哲学”作为设计的出发基础。

  1997年纽约设计师MarcJacob加入LV,为这个象征巴黎传统的精品品牌注入一股新的
活力。1998年3月他为从未生产服装的LV提出“从零开始”的极简哲学,获得全球时尚界正面肯定。

  路易·威登创立于1854年,现隶属于法国专产高级奢华用品的MoetHennessyLouisVuitton集团。创始人是路易·威登本人。路易·威登革命性地创制了平顶皮衣箱,并在巴黎开了第一间店铺。就像今天一样,他的设计很快便被抄袭,平顶方形衣箱成为潮流。路易·威登的皮箱最先是以灰色帆布镶面,1896年,路易·威登的儿子乔治用父亲姓名中的简写L及V配合花朵图案,设计出到今天仍蜚声国际的交织字母印上粗帆布(MonogramCanvas)的样式。

  从设计最初到现在,印有“LV”标志这一独特图案的交织字母帆布包,伴随着丰富的传奇色彩和雅典的设计而成为时尚的经典。100年来,世界经历了很多变化,人们的追求和审美观念也随之而改变,但路易·威登不但声誉卓然,而今保持着无与伦比的魅力。也许正是这种魅力吸引了无数世界顶尖的设计师。为庆祝交织字母标志诞生100周年,路易·威登的总裁圣·卡斯利(YvesCarcelle)经过3年的考虑,决定邀请7位赫赫有名的前卫设计师来设计交织字母标志的箱包新款式。

  这些杰出的设计师们对流行时尚有敏锐的感受能力,他们凭着对路易·威登这一经典品牌的理解,各自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设计出7款令人耳目一新交织字母标志箱包新品,用于旅游休闲或高雅的社交、工作场所,共同塑造了路易·威登的经典形象。(杏子)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