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刘明康:今年重拳整治商业贿赂 再掀反腐风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2:29 东方早报

  早报北京专稿 艾勇

  新年伊始,银监会系统内部再度刮起“反腐风暴”。在2月16日至17日的银监会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透露,2006年将重点针对基建、装修、大宗物品采购和商业广告等薄弱环节,展开银行业金融机构商业贿赂专项治理。

  这远不是银监会新一轮“反腐风暴”的全部内容。刘明康在会上透露,银监系统今年还有另外三大“重头戏”,且针针见血直指人事制度,均是银监会整肃内务工作的延续。

  事实上,2003年6月,

银监会成立之初就曾“约法三章”:要求银监会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不得超越职权,干预被监管单位授信、资产处置、项目投资等业务活动;不得违反规定插手被监管单位人事安排和
建设工程
、物资采购招投标等事项;不得接受被监管单位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旅游度假和现金、贵重礼品等。

  时隔两年,“约法三章”的威力开始显现。2005年6月,银监会下发通知,对从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不含纯个人消费性质的贷款)或为他人担保、介绍贷款、个人经商办企业以及在有关银行业金融机构入股,有可能影响银行监管工作公正性的少数工作人员展开清理。银监会还明确了八条现场检查人员的禁令,同时发布相关文件,对系统工作人员履职回避事项作了规范。是为震动银监系统的“三项清理”行动。

  2006年1月5日,银监会再度发文,将“三项清理”的要求列为今后银监系统工作人员的禁止性规定。

  “去年是银监会成立以来银监会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成效最大的一年。”在银监会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刘明康对“三项清理”行动丝毫不吝溢美之辞。“‘三项清理’共计清理金额8406万元,涉及人员1228人,占应清理金额的97%,占应清理人数的9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