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券商评级(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3:57 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评级:维持买入

  推荐机构:国金证券

  上周,华兰生物针对某媒体关于“华兰生物人血白蛋白售价增幅超50%”的文章发布了澄清公告,表示人血白蛋白受原料血浆供应紧张等因素的影响,2005年7月以来价格上涨,但2005年较2004年涨幅不超过10%。

  针对澄清公告,国金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公司作为国内血液制品的龙头企业,中标产品的比例非常高,由于中标产品的价格一般维持一年到一年半,因此公司人血白蛋白的出厂均价相比其市场价格有时滞和价差,2005年4月份人血白蛋白市场价格大幅上涨的时候,公司的人血白蛋白出厂均价直到7月份才开始上涨,且上涨幅度小于市场价格的上涨幅度。

  同时,公司经营尚存在一定的风险,其原材料健康人血浆价格也一路上涨,单采血浆站改革尚未启动,2006年的供应量仍然偏紧等等。

  作为国内血液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在规模、技术、成本等方面具备了难以超越的竞争优势,公司2005、2006、2007年主要利润增长来自于产品涨价、新增产能释放和市场开拓。

  国金

证券维持对公司原有的盈利预测,2005年预测每股收益0.526元,2006年为0.657元,2007年为0.795元,继续维持“买入”建议。

  

券商评级(4)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