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运会,请少些“铜臭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00:12 北京现代商报

  李嘉/图

  十运会昨天落下了帷幕,喧嚣了一个多月的金陵古城终于又恢复了宁静,然而人们的心并没古城那样宁静,赛场的声音依然在人们耳边回荡,夹杂着“内定、作假、兴奋剂、贿赂、黑幕”等字眼的呐喊声有些刺耳。

  如今中国的体育记者越来越像娱乐记者,不禁让人感觉有些可悲。不过再想想,如今的体坛大腕们的确可以和娱乐明星媲美。只是这次十运会,他们表演得有些过头,田径场上玩摔跤(邢慧娜挤人事件),摔跤场上学足球(孙福明假摔风波),这些低级镜头充斥着赛场。只有那位痛苦下跪的田径教练的表演才真正演出了参赛人员的内心——金牌对他们而言太重要!

  来看看一组数据,

十运会东道主江苏队,每枚金牌奖励40万元,另有价值60万元上下的一套住房奖励。此外,上一届获金者本届蝉联,奖金翻一番,即100万元,如果连续三届获金,翻番递进。再加上各个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对于这次十运会形象工程的高度重视,让比赛的“铜臭气”更浓。

  体育在商品经济下,已经被包装成一种产业,中国在体育产业发展的初期也必然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兴奋剂、作假、贿赂也是全球体育项目的通病,但我们的运动员在学习其他国家先进经验的时候,应该事先安装防火墙,尽量避免有害“

病毒”的侵入。

  朱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