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神光板块追踪) 超跌股此起彼伏 新能源反复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5:5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近日受股改预期表现疯狂的ST股出现了分化,盘中仍然缺乏明显的成系统的热点板块,涨幅居前的个股更多的是个别的题材性炒作,其中,部分低价超跌股和新能源类个股预计后市仍有炒作空间。

  股改预期 超跌股逞强

  分析近日超跌股再次走强的原因,股改预期是最直接的动力。超跌股的基本面大多不敢恭维,业绩水平在两市所有个股中属于最差一族,但是在最新的股改指引和管理办法中,提出了对绩差公司股改和重组的明确指示,这可能意味着绩差股一次难得的脱胎换骨的新机遇。

  从超跌股近期表现看,在8月初的上涨行情中,超跌股表现一直比较突出,但在8月18日的行情大跌中出现了大面积调整,再次显示高风险

股票受大盘影响的高度敏感性。近期超跌股热点指数再次反复走强,其中部分跌幅大的个股竟然放量创出新高,在股改和重组预期下,增量资金抢先参与的迹象相当明显。

  除了股改和重组的预期外,目前临近8月底,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已近尾声,大部分个股的业绩已经明朗,业绩风险得到了较充分的释放,也给超跌股的再次活跃提供了一个有利的外部环境。因此超跌股中一些底部量能充分、股价涨幅相对较小、同时存在炒作题材的个股,其短线机会值得关注。

  油价飙升 新能源股焕发升机

  新能源和替代能源板块是近期市场持续关注的一个焦点,包括太阳能题材板块和乙醇汽油题材板块等,周一以G天威、力诺太阳、风帆股份等为代表的太阳能题材股再次逆势走高,这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国际

原油价格的不断飙升刺激。

  受飓风影响,美国墨西哥湾附近超过三分之一的油田被迫关闭,让市场对本来就已相当紧张的原油供应产生进一步的担心,周一国际原油价格一度飙升近4美元,突破每桶70美元大关。原油价格的飙升进一步刺激了太阳能等新能源个股的走强,而G天威作为太阳能板块的领头羊,目前全流通后已经走出填满权行情,复权后的股价不断创出近年新高,也对该板块相关个股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由于原油价格持续高涨,预计新能源板块的炒作还将得到延续,投资者可对具有太阳能题材的个股中走势稳健或涨幅仍不大的个股逢低关注。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山东神光金融研究所

  (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