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万平涉嫌侵占ST天龙资金 > 正文
 
金正本周将复产? 专家称可能性微乎其微(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8:39 新快报

  7月15日金正高管、天龙集团总经理杨玉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周金正将有一笔5000万-8000万元资金到位,恢复正常生产。

  对于金正能否在本周顺利复工?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性非常小。但由于目前金正所有生产资料被封,即使本周资金到位,也得有几天时间才能还钱给供应商解封。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金正高管拒谈筹款进度

  对于金正能否在本周筹到资金,杨玉新昨天中午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媒体还是等到本周六再来看看金正筹到钱没有!”

  但当记者询问,这是否意味着金正在本周六就能筹集到资金并顺利开工时,杨玉新并没有肯定金正在本周六能恢复生产的说法,而是解释“一切等周六之后再说。”

  有关金正筹款的进度如何,本周能否顺利开工,金正的高管徐国福在电话中表示,筹款的事情是天龙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田家俊具体负责,应该问其本人。然而致电田家俊,田以开会为由不愿多说。

  珠海金正副总经理杨有恒则表示,筹集资金需要一个过程。但他肯定本周内金正一定可以恢复正常。并称“金正在下周将不断有一些新的举措出来,经销商和供应商会议也将不断”。

  金正元老援手可能性不大

  在这个紧急关头到底会是谁将对金正出手相救已成为外界关注的热点。

  业界纷纷猜测是供应商,甚至有媒体称,对金正倾囊相助的“救星”可能是国美。当这个消息被国美电器总裁黄光裕一口否决后,上周末又有媒体报道称,金正的元老之一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总裁刘立荣将向金正伸出援手。

  然而记者7月17日在东莞长安采访时,一熟知内情曾与金正不少元老刘立荣、胡海、杨立等私交甚好的碟机企业资深人士却分析认为,金正的元老刘立荣会伸出援手的可能性不大。

  该人士表示,做企业图的是利润,从目前金正的状况来看,刘立荣出手相救的可能性不大。金正断裂的不仅仅是资金链,其人才、供应链也早就断了。此外,虽说还是金正这个招牌,但是现在经营金正的人已经不是原来的那帮人。刘是因为与金正的发展方向有分歧才离开金正的,所以再回来投资DVD这个微利的行业可能性并不大。

  资金能否救活金正?

  其实,金正股东之间股权纷争的矛盾媒体早已披露,不过有深知金正内情的人士指出,“金正创业者均有‘宁做鸡头不做凤尾的个性’,虽然管理层均有才气,但企业缺乏像宋江一样可以管住108好汉的人物。金正起家时,众人同心同德创业把蛋糕做大,管理人员却逐渐同床异梦,直到近年为了利益同室操戈,所以同归于尽也许就是结局。———这是金正的‘四同’轨迹。”

  事实也证明,在碟机行业只专注于打价格战而忽视技术研发的情况下,金正一直笼罩在急功近利的气氛下,企业内的重要人物大多“貌合神离”,各有各的势力。内部纷争的复杂,早期创业者纷纷早抽身,拂袖而去,使得金正缺乏健康企业必须的凝聚力。

  该人士指出,综合来看,金正事件不仅仅是资金断裂问题,而是各种矛盾已使其病入膏肓。即使金正高管真的能在本周融资5000万元-8000万元,能否救活金正也很难说。

  (刘燕红 张潇)

  上图:目前,珠海金正的生产基地已遭到两家法院的查封。刘燕红张潇/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正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