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珠啤老总接掌广药集团 将加快广药集团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8:20 新快报

  业内人士称,杨荣明上任将加快广药集团股份制改造

  新快报讯 昨天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现任广州珠江啤酒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的杨荣明将离开珠啤,调往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广药集团”)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一职。至于现任广药集团董事长蔡志祥将担任何种职位,目前并未有权威消息传出。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业内人士称,杨荣明到任后将有利于加快目前广药集团正在实施的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造进程,实现产权多元化。

  有利于企业股份制改造

  对新任广州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的杨荣明,国内啤酒行业对其并不陌生。杨荣明是1998年8月被广州市政府派到珠啤酒集团任董事长、总经理的。当时他没带一兵一卒走马上任,领导实施了新的经营模式,使得珠啤的经济效益取得了显著提高。最近5年,珠啤集团的产能从1998年的40余万吨猛增到2003年的100万吨。与此相应,珠啤集团工业产值也由12亿元增长到28亿元,翻了一番多;实现利润由3500万元增长到2.8亿元,增长8倍多。目前,珠啤的吨酒利润近300元(行业的吨酒利润仅为70元),人均创利税则达到33万元,居全国第一位。

  业内人士指出,广州市政府委任杨荣明接掌广药集团,除看中其经营能力外,估计还看中了杨荣明在对珠啤股份制改造中所表现出的能力。目前,珠啤已基本完成股份制改造,并准备明年在国内上市。

  珠啤的成功经验对目前正处于股份制改造的同样是大型国企的广药集团无疑是十分有帮助的。就在7月5日,广州市经委主任平欣光及市经委主要部室领导还专门到广药集团调研,了解其推进股份制改造的实际工作情况,杨荣明的上任无疑将有助于广药集团加快股份制改造进程。

  管理架构有待调整

  据了解,广药集团有限公司是广州市政府授权经营管理国有资产的国有独资公司。目前,广药集团控股两家上市公司———“广州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2SH)”和“白云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522SZ)”,分别在上海和深圳上市。此外,还拥有一批全资和参股子公司。

  业内人士指出,杨荣明上任后,首要问题是如何合理地调整集团内部的管理架构。

  据悉,广药集团的总经理在6月前是由副董事长李益民兼任的。不过到了6月下旬,有消息称,李益民由于“个人身体健康原因”辞去广州市医药集团的副董事长职务,事实上广州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事务已由该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夏泽民代理。

  早前广药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白云山也曾于6月25日发布原公司董事长李益民以个人健康原因辞去了公司董事职务转而由夏泽民担任“掌门人”的临时公告。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白云山在股市上并未受更换“掌门人”的影响,但帮助白云山平稳度过换帅震动,调整好白云山及广药集团的内部管理架构,相信将是杨荣明接管广药集团后的一大任务。

  杨荣明出生于1953年,广东普宁人,研究生学历。1970年10月:任广州味精厂副厂长;1988年1月—1996年6月:任广州澳桑味精食品有限公司(中法合资)副总经理;1996年7月—1998年8月:任广州鹰金钱企业集团公司董事兼总经理;1998年8月至今:任广州市珠江啤酒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记者 刘燕红 蒋江敏 实习生 张潇)

  (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