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烟草业 > 正文
 
焦油量超过15毫克以上的卷烟七月开始将被禁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金羊网-新快报报道,国家烟草专卖局已发出通知,规定7月1日起各烟草企业生产的盒标焦油量在15毫克/支以上的卷烟不得在国内市场销售,规定同样适用于进口卷烟。

  报道说,按照此规定,如果下月仍未能将焦油含量降下来的话,包括“中华”、“珍品云烟”以及广州本地生产的普通软盒“双喜”、“绿羊城”在内的焦油含量平均在16-1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7毫克/支的烟将逐渐淡出国内市场。

  报道说,针对上述通知,6月1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教司联手厦门卷烟厂紧急召集16家重点烟草企业以及36个重点城市烟草公司、各地专卖局的负责人在厦门召开了“中式卷烟降焦减害”大会。

  据悉,中国签署了《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并承诺,2005年将卷烟焦油含量降低到12毫克/支以下。

  报道说,目前,国产烟除了“中南海”、“石狮”等几个品牌为低焦油烟之外,其余绝大部分卷烟的焦油含量还是在15毫克以上。即使是“中华”、“珍品云烟”等国产顶级香烟也一直维持着较高的焦油含量,平均在16-17毫克/支左右。而国际上对香烟焦油含量的标准为11.2毫克/支配左右。

  报道亦指出,“降焦”会使生产香烟的成本提高,但价格方面会否随之上涨,目前仍未获得确切答案。同时,有业内人士指出,国产烟早已因适应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和习惯而形成了固定消费群。企业一旦改变焦油含量,很可能失去部分市场。(刘燕红、林玉珊)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