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万平涉嫌侵占ST天龙资金 > 正文
 
金正资金断链面临生死关 近期将大幅裁员3/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8:13 新京报

  近期将裁员3/4,生产线压缩约一半

  由大股东万平被捕引发的金正危机事件终于到了难以收拾的地步。珠海金正将在近期大幅裁减3/4的员工,生产线也将由原来的7条压缩到2-4条,积极应付日益严重的危机。这是以金正为主要资产的上市公司ST天龙(资讯 行情 论坛)总经理杨玉新昨天向记者透露的消息。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资金链条紧张

  杨玉新坦承,公司资金链条遇到了极大的压力。但是他也表示,公司下周将会有5000万元到8000万元的资金到位,同时部分经销商也表示愿意帮助金正渡过难关。由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交通银行深圳某支行的申请查封了珠海金正的部分资产,珠海金正因此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信用危机,生产被迫停工,甚至连工人工资也一再推迟发放。

  据介绍,即使在下星期资金到位的情况下,珠海金正也只能恢复2到3条生产线的生产能力。珠海金正因此也将裁减1500多名员工,而珠海金正总员工也不过2000多名。据了解,金正一个月的员工薪水大约在200万元左右。

  昨天,在金正的工厂外,大批的员工在上班时间聚集在一起聊天。一位员工告诉记者,一旦拿到工资就将去其他地方找工作。但是他对自己能否拿到工资表示忧虑,因为工厂已经第三次推迟发工资的时间了。在供货商方面则是另一种忧虑,一位供货商告诉记者,自己已经三个月没有拿到货款了,目前只想找金正对个数。

  杨玉新表示,要恢复到7条生产线的生产能力,至少需要2个月。对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查封,杨玉新透露,是珠海金正主动邀请交通银行做出的,理由是“如果众多债权人集体要求查封,将来启封时难度很大,因为必须取得每一位债权人的同意才可以”。

  金正危急存亡

  据透露,金正目前已经组成了一个危机处理小组,成员由上市公司ST天龙总经理杨玉新、珠海金正总经理徐国富以及东莞金正、金正数码等公司的总经理组成。但是上市公司ST天龙董事长、金正集团第二大股东田家俊却不在其列。杨玉新给出的理由是,上市公司职责分工明确,作为董事会层面的田家俊不负责具体业务层面。

  而关于ST天龙以及金正股权方面的任何问题,杨玉新一概以自己是职业经理人,只负责企业的经营层面为理由拒绝。但他承认,金正大股东万平在去山西前确实给过他一份授权,将同另外两名相关人士共同代行万平的股东权利,直到万平取消为止。

  对于外界广为流传的股东内讧,杨表示公司上下目前正在为渡过危机共同努力,董事长田家俊也几次参加了公司的应对会议。甚至珠海、太原两地政府高层也多次过问,并表示愿意帮其渡过危机。

  业内人士认为,金正目前已经到了生死存亡之机,各股东之间的矛盾也因此暂时缓和。毕竟如果公司真的倒闭了,对谁都没有好处。但是目前的处境一旦缓和,则情形又将变得不可预测了。(记者 赵燕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正新闻 全部ST天龙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