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梁红点评贸易战:不出问题的情况是最大概率

中金梁红点评贸易战:不出问题的情况是最大概率
2018年03月25日 11:05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金首席经济学家梁红点评贸易战:“不出问题的情况是最大概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维 北京报道

  中美贸易战对宏观的影响正在被卖方机构所关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3月23日的中金电话会议上,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认为虽然风险在加大,但中美贸易战最大概率“不出问题”。

  梁红的观点来自三方面的论证:

  一是回顾贸易战历史,此类现象并不影响大周期推进。“贸易战的噪声虽然在增加,但是全球经济的增速或是全球贸易的增速都在上升恢复中。”

  二是贸易战摩擦的体量对比目前经济增长总量有限。其认为,现在摆在桌面上的贸易量对两国体量而言,“都是小菜”。

  三是虽然市场担忧500亿美金影响会冲击某类特定行业,但这一结构性风险也会酝酿新的机会。

  “对于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来说,贸易品也是有机会的。在调整之后部分标的的估值挺低的,同时今年1-2月份的经济数据还是非常强的,全球制造业投资的恢复也是很明显的。”梁红表示。

  “总结一下,虽然风险在加大,但是不出问题的情况是最大概率的。”梁红进一步指出,“我们觉得市场提供了买入的机会,买入的机会中最确定的是非贸易品部,消费、基建、房地产。对于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来讲,深度周期品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陈永乐

梁红 贸易战 中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