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农工程不能是表面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22:5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家启动了不少惠农工程,但在一些地方把这些惠农工程变成了面子工程,有的地方就把新农村建设变成了“造新房、刷新墙、修广场”,不但给不了农民好处,还加重了农民的负担。改善“三农”离不了钱,也离不了各种惠农工程,但这些都只是一个引子,现在的当务之急是下苦功夫做好引言后面的大文章。比如说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都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拨出了专用资金,如果不在降低药价、简化看病转诊手续方面多想办法,如果不在合理配置医疗资源上多想办法,仅仅靠财政这点钱缓解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处境,效果就十分有限,新型合作医疗只是缓解农民看病难迈出的第一步。 改善“三农”离不了钱,也离不了各种惠农工程,但这些都只是一个引子,现在的当务之急是下苦功夫做好引言后面的大文章。 这些年中央财政在三农方面增加了不少投入,这些钱看起来数字不小,分摊到九亿农民身上,每一个人能得到的就很少了。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