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写:外长的经济情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22:1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近年的“两会”上,外交部长李肇星总容易成为记者们追逐的新闻人物。近年来,随着我国出境人数的急剧增加,他们在外的人身安全、领事保护越来越成为广受关注的问题,对此李肇星今天表示,2007年要进一步做好经济外交,让出去的中国人更加有安全感。

  李肇星说:“今年会由中国外交部以及我们所有的240多个驻外使领馆,更好地为国家交朋友,也就是去替我们的企业去找到能够做到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合作伙伴,然后我们会提供更多的有效、有用的信息和法律知识,特别是要按照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办事,这样也能使我们出去的人更加有安全感,此外,我们还要加强领事保护。”

  有香港记者问到有关台湾地区的问题,李肇星以他独有的语言方式回答了这个热点问题。

  外交部长李肇星说:“世界是个大森林,各种鸟都有,怎么叫唤的都有,但是多数是好的。你想想国际社会,现在在多少个国家你应该清楚,195/196个国家,绝大多数都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你也知道世界上有100多个国际组织,其中最大的综合性国际组织是联合国,都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你想在这样的情况下突然出来一个人叫,啊,我是独立的,我是一个国家,你不觉得很好笑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