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政协委员:全国约1亿低收入者需要帮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22:4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首先来看一条来自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的新闻。“三农”一直是我国经济生活的超级难点和热点,“三农”在“两会”上也一直是经典的热门话题,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今天举行发布会,几位长期关注和研究农村发展的委员们就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新农村回答中外记者的问题.

  记者说:“ 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今天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现场我注意到,政协委员多次提到要进一步加强对农村低收入和贫困农民的扶持力度。”

  政协委员王志宝说:“ 现在中国需要帮扶人口还在一亿人左右,其中绝对贫困人口是2148万,低收入人口还有3550万,尤其是一些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和社会服务功能很差,有的村还不通路,有的村还不通电。”

  据介绍,绝对贫困人口是指年收入683元以下,低收入人口是指年收入不到958元,委员们表示,国家一直在加大扶贫力度,去年中央财政投入137亿元,地方财政投入50多亿元,帮助减少绝对贫困和低收入人口730多万。

  政协委员陈耀邦说:“ 到2010年要基本解决全国绝对贫困人口的问题,我对实现这个目标非常乐观,昨天总理的报告里讲了,今年开始,我们要全面推行在农村实行最低收入保障制度,我们2100万绝对贫困人口收入水平可能从目前的不到683元提高到超过683元,这是能够做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