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学人 > 正文
 

厉以宁:品牌是打入国际市场的敲门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23:1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发展外向型经济关键的一步,就是国内的企业要走出去。但是这一步究竟要怎么走?今天,一些代表和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人大代表、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这次带来了一个新概念,就是企业在走出去的同时,要走进去。

  (同期)人大代表 杨绵绵:你比如说,光凭劳动力的优势拿出去的产品走出去,那不会长久,因为现在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劳动力比我们还便宜,如果你的产品没有附加值,他就不可能在当地走进去、走到主流渠道。

  一些代表和委员认为,企业走出去的关键还是要靠品牌和质量。

  (同期)政协委员 厉以宁:品牌是打入国际市场的敲门砖,一定要弄清楚,自主

知识产权可以创造品牌,但是自主知识产权不等于品牌,品牌还要做。

  (同期)人大代表:我们感到特别自豪的就是我们的产品,这个援外产品在牙买加的时候,总统亲自到船厂去接我们的产品,为什么这个产品争气,就是在这个产品在铺设的时候,当时发洪水把山坡都冲垮了,但是这套管道没有裂,表明了我们的产品质量。

  人大代表、香港南华集团董事张赛娥表示,企业走出去还要熟悉国际贸易规则,学会按照国际惯例保护自己。

  (同期)人大代表 张塞娥:如果说我们走出去,应该请一些法律顾问,比如说注册

商标,早一点去注册的话,你就不会遭到人家抢注,到时候你再去注册的话就麻烦了,你要高价把人家的商标买回来,多划不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