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人大代表三扮民工助破案之喜与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09:33 法制日报

  人大代表三扮民工助破案之喜与忧

  孙瑞灼

  2002年以来,一个以湖南籍男子方超为首的车匪路霸团伙,长期盘踞粤湘公路客运线上,明目张胆设赌诈骗、抢劫、绑架勒索。全国先进工作者、湖南省人大代表陈

  建教接到群众举报后,三扮民工卧底大巴暗访并举报,引起粤湘两省领导的关注,深圳警方接命成立专案组,最终侦破此案,查实该团伙涉嫌重大刑事案件65宗,抓获方超等9名疑犯(10月19日《南方都市报》)。

  看完这则新闻,笔者是既喜又忧。喜的是,这个长期祸害百姓、罪大恶极的车匪路霸团伙终于覆灭,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喜的是,我们看到有陈建教这样的

人大代表能够为了群众的利益,不顾自身安危,三次化装成民工卧底暗访,涉身险境掌握罪证,最终让这个罪恶团伙灭亡,维护了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不愧是全国先进工作者,不愧是一名人民利益的真正代表者。

  忧的是,侦破案件本是公安机关的职责所在,这伙车匪路霸2002年以来便盘踞粤湘公路客运线上,经初步查明涉嫌的重大刑事案件便有65宗,2002年以来陈建教便不断接到老百姓的上访材料,公安机关不可能没接到被害人的举报材料,可为何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为何是陈建教扮民工卧底取证而不见警察扮民工呢?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