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LOF放行 > 正文
 

首只LOF本月中旬正式上市 9家券商将担任做市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21:18 东方早报

  相关专题:

  上市开放式基金(LOF)放行

  据消息人士透露,国内首只LOF将于本月中旬正式上市交易,该基金管理人———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将于今天正式与9家券商签约,由这9家券商担任LOF主交易商。

  据透露,国内首只LOF———南方积极配置基金计划于本月15日上市交易,但正式的上市交易时间仍需看公告安排而定。而根据近日公布的《深交所上市开放式基金主交易商业务指引》,在上市交易前,该基金必须选定一名或多名深交所会员担任主交易商,并从中选定一至三名作为主交易商业务协调人。

  据透露,目前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已首批确定了金信证券、银河证券、申银万国证券、国泰君安证券、联合证券、招商证券等9家券商作为主交易商,并将于今天正式签约。据悉,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原计划的主交易商数是4到5家,但由于表达参与意愿的券商达20多家,在同有关部门沟通后,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扩大了主交易商规模。

  据某入选LOF主交易商的券商高层介绍,主交易商的工作简单来说,就是在市场交易欠活跃的时候,由主交易商充当交易对手的角色,报出买盘和卖盘。目前,国内券商都没有这方面的经验,而这项工作未来将直接决定券商的收益和风险。

  LOF通称上市开放式基金,投资者除可通过现有的基金代销渠道进行申购、赎回之外,也可以通过交易所进行买卖。

  南方积极配置基金于9月29日结束发行,基金发行规模35.4亿份,是基金发行低迷以来的最大发行规模。目前,博时基金管理公司和中银国际基金管理公司都在发行LOF,这两只LOF将于本月结束发行。

  据深交所有关人士透露,除现有的三只LOF外,随后还将有广发、鹏华等基金管理公司的LOF产品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发行和交易,目前正在申请的LOF约有10余只。有关人士估计,今后国内所有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都可能转为LOF。

  (早报记者 肖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OF新闻 全部做市商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