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及时播报 > 鞍钢新轧整体上市 > 正文
 

港股小幅整理 鞍钢新轧增发引钢铁股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20:35 东方早报

  周二港股呈现小幅下挫走势,恒生指数(行情 论坛)收盘报14235.78点,较周一收盘下跌21点,跌幅为0.15%;国企指数收盘报4879.67点,较周一跌41点,跌幅为0.83%。

  从市场走势看,周二恒指早盘随隔夜美股低收而跳空60点低开,在缺乏消息的情况下恒指并无明确方向,基本呈现牛皮市格局,全日波幅133点;午后长江实业(行情 论坛)及和记黄埔(行情 论坛)显著走好,令大市收复部分失地,全天成交175亿港元。国企指数表现与
恒指接近,但指数跌幅大一些,显示市场遭遇较多获利回吐。

  从个股情况看,金融股周二表现一般,汇丰控股(行情 论坛)收盘报134港元,较周一跌0.5港元;汇丰控股旗下的恒生银行(行情 论坛)亦跌0.5港元,收于109港元。这两家公司周一公告人事变动事宜,加强了华人领导班子,反映对内地市场的重视。汇丰控股一直看重内地市场,近年除直接在内地开设分支机构外,还先后入股平安保险、投资上海银行及交通银行。相信这次管理层的变动不会影响公司发展战略,对盈利前景亦不会带来不利影响。中银香港周二持平收于15.25港元,但东亚银行(行情 论坛)也有小幅下挫。

  地产股方面,虽然上周后段遭遇回吐,但周二表现依然强于大势,长江实业收报75.5港元,涨1%;新鸿基地产(行情 论坛)持平收于78.25港元。公用事业类股表现与指数相仿,中电(行情 论坛)控股持平,中华煤气和香港电灯(行情 论坛)轻微下挫。上周表现强劲的移动电信股周二表现一般,中移动小幅低收,中国联通(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持平收于6.20港元,和记黄埔涨幅较大,收于71.5港元的近期高位。

  国企股方面,周二钢铁类个股表现不佳,其中鞍钢大幅下挫6.21%,收于3.775港元。此前有报道称,公司计划采用A股和H股同步增发的方式集资,以收购母公司优质钢铁资产,但公司表示目前尚处于讨论阶段,还未有定案。鞍钢集团为特大型国企,到2005年,将初步形成以生产汽车、船舶、高速重轨、石油管线和家电用钢等高附加值产品为主的1500万吨钢铁基地。受其下跌影响,马钢(行情 论坛)和重钢均有所下挫,分别收于3港元和3.275港元。石油化工类股涨跌轻微,中石化(行情 论坛)小幅上涨,但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吉林化工略有下挫。因油价回落颇为受益的航空股周二出现分化,价格较低的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小幅上涨,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略有低收。固定通信股中国电(行情 论坛)信和中国网通(行情 论坛)周二亦都小幅下挫,分别收于2.90港元和9.65港元。

  内地股市周二基本呈现回落走势,部分生产资料股表现不佳,可能反映了基金券商机构对明年宏观调控背景下企业盈利增速下降的预期,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相关国企股的走势。目前港股招股活动较多,吸引了较多市场眼球,预期短线港股市场将继续维持活跃走势,但部分涨幅较多股票或将面临获利回吐压力。(海通证券 张崎)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