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热钱涌入香港市场 > 正文
 

港股放量攀升 汇丰涨两元再创年内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10:10 东方早报

  海通证券 张崎 周五港股继续震荡攀升,收盘恒指报13784.46点,较周四涨160点,涨幅为1.17%;国企指数上涨37点,涨幅为0.77%。

  几大成(行情 论坛)份股继续收高,占恒指权重近三成的汇丰控股(行情 论坛)收高2港元,报134.5港元,汇丰本周累计涨4港元,涨幅约3%,再创年内新高。相形之下,恒生银行(行情 论坛)、中银香港和东亚银行(行情 论坛)涨幅稍小。地产股表现亦不错,其中新鸿基
地产(行情 论坛)本周上涨3港元,收于77.25港元,股价距离年初高位仅一步之遥;长江实业(行情 论坛)本周涨幅略小于指数。公用事业类股表现弱于大势,中电(行情 论坛)控股和香港电灯(行情 论坛)涨幅轻微,中华(行情 论坛)煤气股价冲高回落。前期表现不佳的恒指另一家权重股中国移动(行情 论坛)继上周涨约4%后本周再涨3%。

  国企股方面,前期大起大落的有色金属股在国际铜(资讯 论坛)价重新回升的拉动下,本周涨幅超过股指;钢铁股和石化股涨幅与股指接近,前两周涨势强劲的东方电机(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本周逆市小幅下挫。航空股在油价走低的背景下大幅反弹,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本周涨幅都超过10%;美联储当地时间10日可能再度升息25个基点,且年内可能还会有一次25个基点的加息行动,这对负债较多的航空类股或会不利,但人民币如升值则对航空股有利。本周电信类股南京熊猫(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也不错,该股近期低位盘整较长时间,本周五大幅走高,报1.58港元,公司基本面尚可,动态市盈率低于10倍,料后市还有一定空间。

  中国网通本周招股结束,地区性零售和国际配售部分均获高倍数认购,计算各项费用后每股价格约为8.48港元。网通的股票将于本月16日与17日分别在美国纽约和香港正式挂牌。中国电(行情 论坛)信本周上涨逾8%,现价市盈率约8倍,略高于网通招股价的6.8倍市盈率,相信下周网通上市也会有所表现。

  总体来看,本周港股大致呈震荡攀升走势,恒生指数(行情 论坛)周五收盘报13784.46点,较上周五收盘指数上涨290点,涨幅达2.15%,国企指数本周亦上涨189点,收盘报4831.09点,涨幅达4.07%。自国际油价大幅回落以来,港股跟随周边股市一起显著上扬(行情 论坛)。后市恒指将遇到近3年来最高位置14000点的强阻力,预计很难轻易突破(行情 论坛);而国企股可能受内地资金流入预期的影响,或还有挑战5000点的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