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 两大看点或引爆金银大行情!

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 两大看点或引爆金银大行情!
2019年01月30日 16:29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猎金网  作者:郑冲 

  摘要:锁定今晚!美联储利率决议震撼来袭,两大看点或“引爆”大行情。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00,美联储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随后的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对于本次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按兵不动,但如果美联储再度发表“惊人言论”,恐再次令黄金市场掀起“惊涛骇浪”!

12月议息会议上 鹰派加息令金银意外走低

  12月议息会议上 鹰派加息令金银意外走低 

  在12月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2.25%-2.5%。其在政策声明中也提到:进一步加息将是适合的,经济前景的风险大致平衡,维持每个月的资产负债表缩减幅度在500亿美元不变;而美联储点阵图上,显示预计今年还将加息两次。

  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表示,通胀趋势让美联储在未来保持耐心,每年举行的八次货币政策会议上都有可能采取行动,行动的不确定性程度相当高。

  消息公布之后,美联储相对鹰派的措辞令金银短线意外走低。

  今晚美联储利率决议  最大看点是什么?

看点一:美联储是否会提前结束缩表

  看点一:美联储是否会提前结束缩表  

  上周五晚间,有媒体报道称,美联储官员正在考虑提前结束缩表,导致市场纷纷猜测美联储年内或更加鸽派。

  消息公布后不久,金银多头就开启暴力拉升,其中金价曾最高触及286.78元/克,一度刷新了逾三周以来的新高。

  正是考虑到缩表问题对市场行情的冲击较大,因此,今晚需密切关注美联储会不会就此宣布结束缩表,从而开始暂停量化紧缩。如果真的宣布结束缩表,或释放一些可能结束紧缩的相关措辞,那么金银多头有望再度开启拉升。

  看点二:美联储可能会放缓对于未来经济增速预期

  自去年12月22日起,美国政府一直处于“停摆”状态,直到上周末美国参众两院通过临时开支法案,特朗普正式签署该法案后才使得政府重新开门,不过这也仅仅只是达成临时协议,如果国会与特朗普之间未能在三周内达成进一步的协议,那美国政府可能在2月中旬再陷入停摆。

  此前白宫官员预计,政府每关门一周, 经济增长将损失0.1个百分点。而标普全球评级估算,截至1月25号,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超过60亿美元,这将超过特朗普要求国会同意支出的建墙费57亿美元。

  美国政府关门对经济的冲击是显而易见的,特别是接下去三周之后,美国政府仍存在继续关门的风险;基于这样的格局下,今晚美联储可能会放缓对经济增速预期,从而进一步令年内加息预期降温。

  整体来看,尽管本次议息会议美联储大概率将维持利率不变,但如果美联储开始宣布结束缩表,或释放一些可能结束紧缩的信号,那么鸽派的相关措辞将再度提振金银多头,从而有望再次开启一波上涨行情,对此大家务必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唐婧

美联储 利率决议 鸽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