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银行:政治不确定性和美元疲软将支撑金价

澳新银行:政治不确定性和美元疲软将支撑金价
2018年01月23日 11:10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澳新银行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Hynes认为,大宗商品涨跌互现,美元走低未能彻底打消市场对基本面疲弱的担忧。在这其中,贵金属领涨,矿石类商品紧随其后。工业金属则涨跌不一。受油价拖累,能源板块表现最差。

  黄金领涨贵金属

  随着黄金领涨贵金属,整个行业表现非常强劲。由于美元走弱和政治不确定性增强,投资者十分看好黄金。

  虽然当前美国政府终结停摆,但是交易员越来越担心其对美国经济产生的影响。股市的强劲也引发了投资者对股市估值过高的担忧,促使一些投资者涌入黄金市场。上周全球黄金ETF持有量增加了近25多吨,为去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矿石类商品表现亮眼

  不仅仅是贵金属,矿石类商品表现也十分出色,铁矿石期货扭转了连续三天的跌势。中国的交易者似乎热衷在春节期间采购。但是,由于库存仍然很高,补充库存的速度相对较慢。根据Steelhome的数据,铁矿石期货库存增加了1.1%至1.544亿吨。

  基本金属涨跌不一

  尽管美元走低,但基本金属涨跌不一。铜市场的交易量激增;铝因市场担忧中国产量增加而出现下滑。不过,因为库存继续下滑,锌价格飙升至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

  油价大涨之后小幅滑落

  上周原油价格小幅下滑,此前曾大涨至三年高位。这主要是因为投资者担心,随着油价的上涨,美国页岩油产量开始上升,因此减少了对原油的看涨押注。

责任编辑:罗思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