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股还未接近底部 耐心等待2019年的进场机会

黄金股还未接近底部 耐心等待2019年的进场机会
2018年11月06日 15:36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图表家 

  今年对于黄金股投资者来说是举步维艰的一年。

  自从黄金向上破位失败以及美元见底以来,黄金股处于强劲的下行趋势之中。9月份,黄金股触及两年半以来的低点水平。

  此后黄金股处于超卖状态,且价格向上回调,但是这一反弹十分疲弱。

  黄金股指数(GDX)的腾落线指标可以证明这一点,该指标正形成看跌背离,且在上周三刷新低点。

  分析师Jordan Roy Byrne指出,自主要市场低点的反弹往往伴随着强劲的指标。注意到腾落线指标在2015年12月低点的涨势,而其在2016年12月表现稍逊。

  近期,黄金股指数测试关键阻力21水平,一周后其腾落线指标形成低点下移。

  黄金股指数在上周四大幅反弹,但是从长期来看,现在还不是看涨的时候。

  考虑到反弹的弱势以及上方的强阻力,目前应该警惕价格重新确认其主要下行趋势。若价格跌破9月和10月低点(黄色阴影)形成的上升趋势线,则是价格回到下行趋势的证明。

  黄金股持续下滑至长期底部并非个例。事实上,黄金股在2000年和2008年第四季度的底部表现就是如此:金甲虫指数的6个月价格变动率在2000年第四季度达到-50%,在2008年第四季度达到-70%。

  这并不意味着黄金股必须大幅走低后形成底部。重要的是,提醒投资者警惕这一幕出现。

  从基本面来说,情形并未发生改变。

  在美联储完成加息周期之前,贵金属不会触底。

  过去60年中,黄金股的主要底部(并非全部)往往在美联储加息周期结束时出现。

  当美国经济和股市走弱时,美联储将结束加息,而黄金的表现将好于股票。若美联储转向降息,矿业股或在几个月内出现三位数的增长。

  Byrne建议投资者现在应该维持谨慎和耐心,并等待2019年年初黄金股和白银股的买入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股 进场 低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