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背景变好 银价后市将继续反弹

宏观背景变好 银价后市将继续反弹
2018年10月18日 13:32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图表家

  近一年以来,银价持续下挫至14美元/盎司,但分析师Boris相信,近期白银反弹表明了白银基本面的改善,后市将继续上涨。

  根据CFTC的白银最新(10.02-10.09)COT报告中显示,非商业COMEX白银净空头头寸明显增加了739吨,这意味着连续9周出现投机性净卖出。虽然在过去一个月内,白银净投机头寸增加了801吨(-3460吨),但仍接近其历史低点-4506吨。

  因此,白银在COMEX的投机头寸过于看跌,急需市场投机正常化。分析师Boris预计2018年底能实现这种投机正常化。这对白银的影响是巨大的,将推高银价。

  在COT的最新报告中,ETF投资者在各类ETF上减持了约19吨白银,与今年其他时间比起来,每周流出速度相对较小。这表明虽然现货银价小幅反弹,但ETF投资者仍保持观望。

  目前,银价已经反弹至20日均线上方,这推动其动量指标暂时高于0.而在银价试图企稳的同时,美元走低、美国实际利率下降以及全球避险情绪上升等宏观背景也支撑贵金属走高。

  此外,如果贵金属市场的宏观背景在短期内持续乐观,那么白银市场将继续反弹上涨。

  更为重要的是,由于黄金白银比的上升,分析师Boris认为12个月内白银前景比黄金要好。因此,长期投资者可能认为目前的价格水平有相当的吸引力,因为这能加强投资者对白银价格的上行风险敞口。

  综上所述,由于宏观背景的突然向好,近期银价出现强劲反弹,且后市价格将进一步上行。

责任编辑:唐婧

宏观背景 银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