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关铭:黄金破位上涨 原油重回震荡

龚关铭:黄金破位上涨 原油重回震荡
2021年05月17日 17:06 新浪财经

  ——————消息面

5月17日,本周(5月17日-5月23日当周),美联储周三将公布4月份会议纪要,在4月份消费者和生产者通胀高于预期之后,将引发市场高度关注。于此同时,本周美联储多位官员讲登场讲话。欧洲方面将公布法规、德国、欧元区、英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

  美大型零售商财报和美联储4月纪要将考验市场,投资者将关注股市能否延续新动能,沃尔玛(Walmart)和家得宝(Home Depot)等大型零售商将在未来一周发布财报,同时还有一系列与住房相关的数据。

  ——————黄金走势分析

  今日亚洲时段,黄金价格延续上周涨势,上周五公布的美国的零售销售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均不及预期,导致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双双下滑,这对金价构成有力的支撑。不断上升的美国通胀预期并未让美联储官员动摇立场,他们继续强调维持宽松。尽管美联储多次强调,将维持现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但消费者支出增加的迹象将提供更多证据,表明通胀压力加剧,这可能推动收益率和美元走高。市场再次押注美联储可能比预期更早开始加息,而这也将成为限制黄金上涨的重要因素。

  黄金方面,从日线来看,上周五金价探低回升收得带长下影线阳线,表示下方位置支撑力度较强,早间亚盘,价格突破前期阻力平台,K线顶开上轨的压力,布林带开口向上,价格有进一步向上拉升的空间。4小时,连续的阳线呈阶梯式上涨,高点不断上移,布林带开口,价格依托上轨上行,多头延续性较强,整体方向明确,短线操作思路回调做多,下方重点关注1845一线支撑,也就是顶底转换的位置,上方关注1875一线。

  5.17黄金策略:1、激进者1845-1848做多;2、稳健者1830-1835做多;3、稳健者1875-1870做空!

  ——————原油走势分析

  油价近来一直保持在区间内波动,尽管全球原油库存再平衡令市场感到乐观,但全球部分地区仍未从疫情中完全恢复过来,这方面的迹象层出不穷,不断抵消乐观情绪,到目前为止,需求复苏仍然很不平衡,疫情尚未得到控制,但是明年随着全球从疫情中同步复苏,油价很可能会进一步拉升,短期除关注持续影响市场的疫情因素外,留意巴以冲突对中东局势的影响,形势严峻,有利于油价上涨。

  原油最近整体保持一个震荡走势,日线上周五价格刚好回踩布林中轨反抽,布林带有开口的迹象,前期连续上升之后开启调整,整体趋势还是多头形态,日线上还处于震荡上升通道中。4小时,油价在下探63.1价位后出现了连续上涨走势,布林带整体开口向上,目前价格企稳于布林中轨上方,有进一步走高的趋势,近几日,巴以局势急剧恶化,双方冲突愈演愈烈,有利于油价上涨,短线下方关注65-65.2附近支撑。

  5.17原油策略:1、激进者65-65.2做多;2、稳健者63-63.3做多;3、67-66.7做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布林带 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