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业内人士建议钻石消费应选择大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6:22 中国黄金报

  作者:吕磊

  日前,上海钻石行业协会秘书长贺妙龙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目前在上海市场上购买钻石经常出现的问题。同时,他还给消费者提出了一些建议。

  他说,目前上海市场钻石消费情况总体还是良好的,消费者对钻石产品的投诉并不多。主要的问题还是集中在0.2克拉以下的小钻,因为它没有鉴定证书,所以当这些产品出现问题时就很容易发生纠纷。

  另外,上海很多消费者喜欢在国外购买钻石,但由于语言的关系对相关标记和证书都没有弄清,经常遇到以次充好等问题,因为是在国外购买,结果投诉无门。第三,一些小的店铺仍然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在发票上做手脚,一些消费者由于粗心,没有要求在发票上做具体说明,最后就出现了问题。

  因此,贺妙龙建议消费者购买钻石时,应该尽量到国内一些大店购买。购买过程中注意产品的相关标识,及时核对相关证书,查看内嵌印章,仔细填写发票,这样今后一旦发生问题,也比较容易解决,不要到一些小店或者国外去购买,避免自己的合法权益受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