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哈达门沟金矿有望3年内达超大型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6:08 中国黄金报

  作者:李海广 侯万荣

  为加快内蒙古自治区矿产资源地质勘查步伐,尽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与武警黄金一总队在2007年9月份达成合作勘查哈达门沟矿区协议的基础上,今年3月份两家又联手审查2008年至2010年3年设计,该矿区有望在3年内达到超大型规模。

  哈达门沟金矿是内蒙古中西部的一个特大型岩金矿床。该区自1986年发现以来,该总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和物力,地质工作一直延续至今,先后发现7个脉群计51条金矿脉,累计探获(333)以上金资源 65.935千克。其中主脉13号脉经矿山开发和深部探矿,目前控制矿体长度近2000米,最大延深近900米,且两侧及深部仍没有圈闭,显示该区深部较大的找矿潜力。

  为进一步扩大矿区规模,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与武警黄金一总队在去年9月份达成了合作意向,决定开展为期3年的联合勘查工作。合作意向确定后,该总队组织专人利用近半年的时间,精心编制了《2008-2010年内蒙古包头市哈达门沟金矿区及外围勘查设计报告》。设计提出利用地质填图进一步查明矿区地质构造特征;利用槽探结合钻探、浅井、短尺坑道对302、303、307、386、51、53、55等工作程度较低矿脉进行揭露评价;以钻探为主,坑探、物探测井为辅,对313号矿脉海拔1000米以上地段进行普查控制,对302、307、314、25、28号等脉体及313号矿体1000米标高以下用稀疏钻探控制远景;同时开展与普查工作相应矿石加工选冶技术条件、矿床开采技术条件和可行性评价等研究工作。

  为确保设计质量,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与武警黄金一总队组织专家对该矿区勘查设计报告进行了联合审查。通过审查,一致认为该设计任务目的明确,依据充分,技术路线可行,工作方法和工程布置较为得当,经费预算合理,组织管理及技术质量保证措施有力。设计的章节齐全,附图、附件齐全,格式规范。

  经审查,决定在2008年~2010年3年内,投入总体工作量为1/2000地形地质测量8.0平方公里;1/10000地质图修测30.0平方公里;1/50000水文、工程地质、环境地质测量100平方公里以及其他地质工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