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买盘推动黄金试探阻力 关注联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4:58 高赛尔金银

  党峰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受美元下跌提振,20日黄金市场延续了近期的涨势,并一度冲破近期的重要阻力位。国际现货黄金开盘于654,最低探至652.4,最高至660.6,终盘报收于657.8美元,低于3月9日的高点658美元。

  央行行长讲话推低美元 市场关注联储会后声明

  昨日美元走低并非受到房屋数据影响,而是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的讲话触发了投资者担忧。周小川在周二发表的一篇《新兴市场》杂志专访中表示:“许多人都认为中国的外汇储备已足够庞大。我们不打算进一步增加外汇储备。”由于中国外汇储备以美元为主,此番讲话引发了市场对中国调整外汇储备的担忧,美元因此承压。多数分析师认为,央行行长的讲话并无新意,并且认为媒体对周小川的讲话引用有误,昨天的走势只是市场对突发新闻的过激反应。

  而在此前公布的美国房屋数据好坏参半,美国2月新屋开工上升9.0%,年率为152.5万户,而预期为增加3.0%。2月营建许可下降2.5%,年率为153.2万户。数据公布后,市场几乎没有反应。

  目前市场聚焦于北京时间明日凌晨即将公布的联储公开市场会议结果。市场普遍预期利率将维持在5.25%的水平,而在会后的声明中,联储主席可能将对近期的市场波动以及抵押贷款风波发表评论,投资者希望能从中窥探联储局对经济前景的看法。鉴于近期包括财长在内的多位官员的言论均比较积极,而昨日晚间的房屋数据并不像预期中那么差,笔者猜测联储主席将再次安抚人心,强调经济的平稳发展和抵押贷款风波的可控性,而这对美元会形成一定的支撑。此外,对于货币政策的走向,也将是市场关注的重点,联储是否会强调通胀风险,或是将注意力转移到经济增长方面,也许将会决定年内降息的可能性及大致时间的判断。

  能源市场方面,今日将公布当周库存报告,而主力合约也将换月,因此晚间的油价走势投资者也可关注。

  其它消息方面,欧央行售金协议国3月12日当周抛售约16.2吨黄金,为2006年12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黄金价格在大幅抛售的数周里首次上扬暗示市场现货需求强劲。

  今日料将再次冲高 后市走势仍需观察

  昨日在美元走弱的影响下,黄金一度冲高颈线位,在成功引发空头止损后短暂探至661附近高点,然而受到投资者谨慎情绪影响,尾盘小幅回落,最终报收于颈线位下方。

  从图形上看,昨日虽然未能成功站稳在压力区间之上,但上涨的趋势依然保持良好。K线形态尽管收出上影,但相对于实体部分的比例并不大,昨日的上攻一度刺破强压力区间,使得这一带的压制力量有所弱化。而收盘紧贴在压力带下方,高位强势调整蓄势的迹象较为明显,同时也显示了多头再次上攻的信心。此外,COMEX期金4月合约在上攻660附近时并未出现大量的高位抛盘打压,也鼓舞了市场多头的士气。

  在昨日收盘后,现货金初步站稳在5周均线之上,5日10日均线在经过近一周的纠缠后快速分离形成金叉,金价进一步摆脱10日均线的束缚。MACD指标继续走好,绿色的空头能量柱正在向多头转化。240分钟线图上布林带在收窄后已经再次向上扩开。均线及技术指标均对多头有利。

  目前下方的20日均线至5日均线形成较强支撑,而上方压力位于660~662一带,这里有30日均线以及布林带中轨,此外,2月28日与3月1日形成的盘整区间的低点661美元也集中在此。有效突破此位置即可初步形成日线双底形态,并进入660至680的波动区间。

  尽管技术面上多头相对占优,但投资者仍需提防盘面的变化。今日上攻的动力依然较强,黄金料将再次挑战660~662的压力带。需要注意的是,今日影响盘面的因素较多,而昨日来自净多头寸数量偏大的风险并未得到有效释放,若对压力区间的突破无法一蹴而就,大量多头获利的风险仍有可能被触发。因此,今日并不排出走出冲高回落走势,但笔者偏向于认为回调深度将会有限。

  (美元弱势格局明显,若跌破83,下一支撑位将在82.50附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