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在明确的涨势中切勿猜测顶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0:37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现货黄金周四北美时段接近700美元大关但未能一鼓作气攻克下来,毕竟,这是重要的心理关口。由于此前已经突破多个重要阻力,因此昨天的结果并不难预测。但拉升的时间和方式多少有些令人意外,因为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多方发起这样酣畅淋漓的攻势了。美元走软和油价上扬是推升金价的重要原因,而美联储周四向市场注资规模超出市场预期也在资金面构成了实质性利好。更重要的是黄金市场经过长时间整理后具备了持续拉升的基础,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的强烈预期使这种“无利息”资产的吸引力增强。

  从技术面来看,金价运行到目前的高位已经面临巨大调整压力,但中期涨势极为明确,暂时没有向下扭转的风险。实际上700美元只是多空双方较量的重要心理价位,其附近并没有较强的技术性阻力,如果要预测短期顶部的话应该是在700美元上方不远处。两强相遇勇者胜,空方现在已经显露出溃败迹象,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不能站错队。今天晚间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是市场关注焦点,一旦进一步验证了市场的降息预期将加快金价拉升速度。

  目前下档初步支撑在688区域,预计北美时段之前的调整幅度不会太大。我们此前的多头头寸将继续持有,今天将止损上移到688和685下方不远处,以便在出现深度回调的时候锁定盈利。同时,688区域上方的企稳回升仍然是加仓机会,即使金价见顶也应当首先试探700关口。总之,当前交易策略还是只多不空。猜测顶部是危险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