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等待重要讲话 市场交投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3:22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党峰

  30日外汇市场及股市走势反复,由于今日晚间伯南克将在联储年会上阐述政策前景,对于9月是否降息将提供重要指引,因此投资者普遍保持谨慎观望,黄金市场的波动因此受到一定限制。

  市场交投维持谨慎 政策前景引人猜想

  昨日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增长4%,预估值为增长3.4%,创一年多来最快增速。美国商务部将于9月份对该数据进行第三次修正。在8月的联储声明中,伯南克曾提到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加大。

  报告中同时显示,美国第二季度通胀数据全面下修,显示通胀压力继续下降,这可能为

美联储近期通过降息解决信贷市场危机提供依据。

  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则连续第五周增加,升至4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准,显示就业市场现状有所转弱,而就业状况也通常被视为制定货币政策的依据之一。

  今日晚间伯南克将在联储年会上发表讲话,这被投资者视为观察联储评判目前金融市场现状以及货币政策倾向的重要线索,对9月是否降息提供重要指引。目前投资者对于伯南克讲话的内容一片迷茫,笔者认为伯南克不会透露较为明确的利率走向暗示。由于目前联储及伯南克本人均处于进退两难境地,安全的做法或许是老调重提,讲话内容或将缺乏新意。

  利率期货市场走势显示,9月大幅降息的几率升至逾1周来最高水平。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为70%,高于周三的44%。

  由于今日晚间的重要讲话以及下周一美国劳动节休市,昨日金融市场交投大多谨慎,美国股市盘中走势反复,最终略有收跌,而美元则出现冲高回落走势。

  信贷危机仍有些许负面消息传出,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多德指出,他将传唤信用评级公司赴国会山作证,说明他们为何给予目前价格一落千丈的次级房贷债券极佳的信用评级。

  今日早间日本7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公布结果年降0.1%,符合市场预期,增加了日本央行仅会缓步调高利率的预期。受此影响,日经指数出现强劲反弹,日元在亚市走低,但美元兑日元仍有待突破117附近的阻力。

  黄金窄幅波动 寻求突破方向

  昨日现货金维持在660~670区间内波动,但波幅收窄,投资者普遍选择较为谨慎的态度,在联储主席讲话之前观望气氛浓厚。

  现货金日线上,昨日收出小阴线,价格处于660~670区间内交投,但高低点有所收窄。5日、10日均线保持上行,但价格未突破区间走出单边行情之前,对价格的支撑作用不够明显,MACD红柱略有增加,KDJ则在超买区表现出一定的钝化,布林带开口继续收窄,中轨开始有所走平。整体看价格依然处于660~670区间内波动,波幅收窄暗示突破行情的孕育,7月24日以来形成的下降趋势线仍未有效突破。盘面观察多头追涨意愿不强。整体来看技术面上呈现胶着状态,多方略占优势。

  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同时也是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目前周线呈现胶着走势,均线系统粘合,形态及技术指标均难以给出明确方向指引。月线形态呈现高位平台整理,表现一定强势,技术指标则有所趋弱。若今日晚间金价能够收高,则周线和月线都有望呈现良好态势。

  价格上方压力670、676,下方支撑660、655。

  目前金融市场的现状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联储模棱两可的态度使得市场人心不安,今日晚间伯南克的讲话也因此显得尤为重要。若讲话内容引发金融市场较大波动,则黄金或将借机寻求方向上的突破。从中长期看,笔者依然看好后市,回落将有低吸机会。但鉴于晚间的不确定性,因此短期以控制风险为首要考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