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白宫联储双双表态 金价突破延续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6:19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党峰

  8月31日成为众多投资者关注的重要时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及总统布什分别对金融市场和信贷市场的现状发表言论。黄金则在美市开盘前突破670美元,涨势得以延续。

  白宫联储言论缓解市场担忧

  上周五美国总统布什对于目前的经济及信贷市场现状发表言论,表示将出台措施保障部分受到信贷问题困扰的民众摆脱面临失去房屋的困境。同时布什对投机者提出警告,指出援助投机者并非政府的职责所在。布什的言论和措施一方面纠正投资者认为政府将出手“救市”的错误判断,另一方面给予信贷市场实质的帮助以缓解目前的危机。

  在此之前,伯南克也对目前的局势发表了言论,其核心内容可概括为以下几点:其一,

美联储将采取必要措施防止整体经济受到金融市场动荡的打击,这为投资者留下了必要时刻降息的想象空间。其二,近期的经济数据将对18日的利率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其三,伯南克讲话中只字未提通胀,可见联储的关注点有所转移,而之前公布的受控的通胀数据为日后降息决策埋下伏笔。最后,伯南克同样表达了市场投机者“咎由自取”,拯救投机者的损失并非联储职责的观点,同时认为若联储迎合投机者而降息,只会使得情况更加恶化。这一点与布什的表述一致。笔者认为此番言论含有避嫌的意味,即日后联储若为防止经济状况恶化而降息,也不会对投资者传递出为了“救市”而打破常规的错误信息。

  整体来看,布什和伯南克的讲话对于稳定市场情绪有所帮助,并且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措施。市场对于这两次讲话给予了正面的回应,欧美股市均出现较大幅度上涨。

  目前投资者将关注点移向18日之前的经济数据表现,本周的非农就业数据以及欧洲方面的利率决议将成为关注焦点。

  本年度相对较低并且稳定的金价提升了来自印度的黄金需求,统计数据显示印度的实金需求较去年上升50%,创下历史纪录。

  黄金突破670 振荡上行得以延续

  上周五欧洲市场美元的下跌以及金矿罢工的消息刺激压抑许久的金价一举突破670美元。其后美元在布什和伯南克讲话以及意外表现强劲的工厂订单数据支撑下走高,但黄金守住了670上方的涨势。

  现货金日线上,上周五收出突破中阳,价格收盘于670上方,并一举摆脱了近一周纠缠不清的盘整走势。5日10日均线配合呈现45度角上升,均线系统的形态良好。MACD多头能量扩大,DIFF已成功上穿零轴。KDJ超买区指标钝化,布林带开始向上发散,中轨拐头上行。整体形态呈现45度角振荡上行,目前价格位于8月初的成交密集区内,短期存在整固需要。

  上周五收盘后,周线呈现下影较为明显的小阳,收盘价高于8月17日当周的高点,市场人气转暖。金价连续第二周站在缠绕在一起的均线系统之上,表明市场在经过较长的整理后多头已处于优势,有望持续拉升带动均线系统向上发散。

  8月的K线收出带长下影的小阳,收盘价位于5月均线之上,部分抵消了7月K线长上影的影响。

  整体形态短中长期均表现良好,金价的涨势有望延续,并进而挑战676、690的压力。

  价格上方压力676,下方支撑668~670。

  笔者认为,金价在突破670后交投区间进一步抬高,若回测670附近支撑得到确认,则有望挑战676附近的压力。目前金融市场的信心有所恢复,而现货需求呈现季节性旺盛,均对黄金市场形成支撑,金价有望震荡上行并再次测试盘整区高点。676将是第一目标位,若能有效突破则金价有望看到690附近的第二目标。今日由于美国金融市场在劳动节休市,晚间的波幅将会有限,若存在回测670得到确认的机会,投资者不妨借机低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