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商品市场回落彰显黄金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3:18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党峰

  2007.07.13

  12日黄金市场经过小幅调整后再次走高,美元盘中创出年内新低,原油一度上涨至接近74美元以及技术性买盘涌现成为金价的推动力量。而尾盘在大宗商品回落时金价守住涨势显现出黄金市场的强势表现。

  美元盘中创年内新低 大宗商品略有回落

  由于受到评级机构调降次级抵押贷款相关公司评级,投资者对美国房屋市场疲弱表现的担忧引发美元下挫。尽管12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5月贸易赤字基本符合预期,而初领失业金数据表现良好,但未受到市场重视。昨日美元指数盘中再次创出年内新低80.55。

  此前在公布的欧洲央行月度公报中显示,欧洲央行正密切关注欧元区强劲经济增长情况下的物价走势,并表示央行将在必要时再次升息以抑制通胀风险。而欧元区一季度GDP终值则支持了经济强劲增长的判断。数据显示,一季度GDP终值季率上升0.7%,年率上升3.1%,略高于6月份公布的初值,并且明显好于美国一季度GDP季率上升0.2%的表现。

  日本央行继续维持利率在0.5个百分点,并表示需要观察更多的经济数据然后决定是否升息。随着晚间美股创出新高,套息交易平仓风险得到缓解。

  北海地区原油供应紧张,导致布伦特原油升至11个月新高,纽约原油晚间追随布伦特油一度上涨至73.8美元,带动金价强势上攻。尾盘虽因炼厂产能恢复而油价有所回落,但整体上涨形态并未破坏。基本金属方面,伦敦在连续上攻8000美元未果后价格有所回落。

  黄金强势上攻 收盘守住涨势

  昨日黄金在美元疲弱和油价早盘上涨带动下收复前一交易日失地并继续强势上涨,价格持稳于660之上也吸引了技术性买盘。尾盘原油和伦铜的回落未对黄金造成影响,金价基本守住涨势,强势特征渐显。

  现货金日线上,昨日收出略带上影的中阳,收盘价位于前一交易日最高价之上,完全收复了11日的小幅回调。5日10日均线继续配合向上,对价格形成依托,目前价格有效突破60日均线,已站在均线系统之上。虽然均线系统开始呈现向上发散形态,利于多头,但短期均线上涨角度偏大,存在调整修复的可能。MACD多头能量迅速增加,DIFF已成功上穿零轴,KDJ进入超买区并出现指标钝化迹象,布林带开口依然处于收窄状态,上轨呈现下压,对价格构成一定压力,后市需对此进行修正才有利于上涨延续。

  目前价格上方压力670附近以及6月初高点674一带。下方支撑663~665以及660附近。

  笔者之前曾对大宗商品的回落对金价可能产生的拖累表示担忧,而昨日黄金市场盘中几乎单边上涨的走势以及尾盘在原油回落时守住涨势的表现验证了黄金市场的强势格局。笔者认为,黄金昨日强势上攻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人气,强势格局有望延续,6月初的高点将是第一目标。而ETF在近期的上涨中积极吸纳,也表现出对黄金后市的看好。同时需要注意到,由于技术指标存在修正要求,因此并不排除金价出现技术性调整的可能,但笔者认为,在到达第一目标位674附近之前,每次的回调都将是投资者逢低吸纳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