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银评:突破13美元 关注晚间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3:13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2007.07.13

  周四白银在亚洲盘面表现平淡,进入伦敦盘面之后受到基本金属的提振白银缓慢上行,进入美国盘面之后白银开始快速拉升并一度触及13.12美元的高点,截稿时止白银报13.11美元,上涨0.23美元

  周四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现实,美国5约商品与服务业贸易赤字上升2.3%,至600.4亿美元高于市场与其对600亿美元,主要是受到原油进口价格上涨以及企业通过进口货物增加库存的影响使得贸易赤字扩大,尽管库存增加可能会在第二季度带动美国经济脱离第一季度的低点,但是贸易赤字的扩大无疑使得美元再度“雪上加霜”,数据公布之后美元一度触及80.55点的新低,尽管随后有所反弹但是仍然持续疲软。另外SpendingPulse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扣除汽车的零售销售上升0.2%,汽油价格回落限制了整体销售增幅,6月经季节调整的零售销售升幅低于5月的0.3%, 6月扣除汽车,汽油和营建材料的"核心"零售销售升0.8%,5月则为增长0.2%。零售销售的增长表明经济增长仍然强健,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可能会有所表现。另外,明日公布的进出口物价,官方零售销售,以及消费者信心可以给市场带来一些关于美国经济更清晰的指引。

  LME基本金属周四受到库存下降及全球最大铜产国智利的罢工的支撑。矿业公司力拓同意出资39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铝业推动矿业类股上涨,基金资金涌入期铅导致该合约升至每吨3,035美元的纪录新高,受基金买盘和中国需求支撑,年内铅价已累计上扬80%。三个月期铜升至7,990美元,略低于周一触及的两个月高位8,015,之后受短线卖盘打压终场收低至7,826美元。LME铜库存昨日跌至10万吨以下,为近一年内首见,周四库存再降725吨至98,625吨。智利两家大型铜矿商劳资纠纷继续,年产44万吨铜的Collahuasi罢工活动进入第三天,三个月期铝下跌36美元至2,800美元,脱离周三触及的三周高位2,836。NYMEX

原油价格冲高回落,美国
能源
资料协会(EIA)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40万桶,之前市场预期为增加10万桶,汽油库存上升120万桶,之前预期为增加90万桶,但是原油库存增加打压了市场人气,不过目前市场流行的观点仍倾向于认为即将发生重大的供给短缺状况,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官员周三表示投机加剧、炼厂问题和地缘政治因素是推动油价上涨的原因,不过OPEC在前期为了提振油价而采取得减产措施一刻也没有停止,因此OPEC减产导致的供给问题也是原油价格高涨的因素之一。

  周四白银继续上行并触及60,100日均线的压力位,美元的疲弱以及商品市场的强劲走势为白银提供了有效的支撑,白银可能持稳在12.94美元上方并尝试突破并企稳在13.10美元上方,日内美国将公布几个比较重要的经济数据,估计零售销售,消费者信心等均有所良好表现,进口物价很可能因为原油价格上涨而高涨,倘若“核心”进出口物价有所上行,那么可能表明通胀存在一些压力,美元可能在低位趁势反弹,反之则贵金属将继续表现。近一周白银的累计涨幅接近5%,投资者需要注意可能出现的一定程度的回调,不过整体来看白银仍然持稳在12.94美元上方,中期上行行情有望展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