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榜女富豪平均身价2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02:17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李刚上海报道

  近日,胡润百富在上海首次发布“胡润女富豪榜”,53位女企业家的总财富1018亿元,平均财富19.2亿元,上榜门槛5亿元。其中47位是白手起家者(包括与丈夫或家人一起创业的)。另有35位在500位百富榜中已经出现,占百富榜上榜人数的7%。女企业家的平均年龄44.9岁,而百富榜里的平均年龄47.7岁。这张榜单反映出中国女性非凡的商业才能。

  其中,玖龙纸业的张茵成为中国第一位女首富,财富270亿元;嘉鑫控股的吕慧、陈宁宁母女以财富65亿元排名第二;富华集团的陈丽华以60亿元排名第三。“2006胡润女富豪榜”中最年轻的是26岁的刘畅,她是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的女儿。最年长的是陈丽华,65岁。在女富豪榜的行业中,房地产有14家,排名第一(在百富榜中房地产也是第一,比例为25.5%);零售和金融各有6家,并列第二;制造业有5家,排名第三。

  据介绍,在与丈夫及家人一起拥有财富的上榜的女富豪当中,有一部分是与家人或丈夫共同拥有财富的。比如:嘉鑫控股的吕慧、陈宁宁母女,财富65亿元。晨讯科技集团的杨文瑛与家族,财富41亿元。海亮集团的冯亚丽与家族,财富16亿元。绿洲投资集团的俞乃雯、俞乃奋姐妹,财富6.6亿元。与丈夫共同拥有财富的有:阳光媒体投资的杨澜,财富40亿元,排名第5位。福记食品的姚娟、魏东夫妇排名第6位,财富35亿元。香江集团的翟美卿、刘志强夫妇排名第8位,财富33亿元;SOH O中国的张欣、潘石屹夫妇,财富13亿元;当当网的俞渝、李国庆夫妇,财富8亿元;信中利投资的李亦菲、汪潮涌夫妇,财富8亿元。还有一部分女企业家直接拥有其丈夫或家人公司的股份。如盛大网络的雒芊芊,财富18亿元,她的丈夫是陈天桥。健康元药业的刘苗,财富7.5亿元,她是朱保国的母亲。通威集团的管亚梅,财富7亿元,她的丈夫是刘汉元。绿城集团的夏一波,财富6.5亿元,她的丈夫是宋卫平。神奇集团的文邦英,财富5亿元,她的丈夫是张芝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