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社保周正毅案绝不轻判 上海启动刑事专案审判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2:09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李刚 通讯员 高远12日上海报道

  记者今天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近日召开的上海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议表示,上海法院将启动刑事专案审判工作机制,精心审理上海社保资金犯罪案件和周正毅及农凯集团所涉嫌的犯罪案件。

  上海高院表示,上海社保资金犯罪案件和周正毅及农凯集团所涉嫌的犯罪案件受到社会普遍关注,理应依法精心审理。对这些案件的审判要从严把握,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有关司法解释提出职务犯罪定罪界限和量刑尺度的指导意见,做到准确定罪量刑,同罪同罚,不能贫富有区别、职级有影响,不能“破格轻判”,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为加大反腐力度,要明确适用缓刑的条件,依法限制对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适用缓刑以及非监禁刑。

  记者从上海高院了解到,根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的要求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上海高院确定了需要依法严惩的四类犯罪,其中就有一类是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法院认为,这些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犯罪行为,是我国刑法惩治的重点。

  (13A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