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望京房价突破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7:45 北京晨报

  望京一直被低估的房价近来直线看涨,业界更是热谈望京谁将突破万元房价大关。最近,这一门槛悄然被攻陷,国风北京与北京香颂最近的实际成交均价都已超越万元。据业内人士分析,北京香颂的八层花园洋房,如同当年慧谷根园的TOWNHOUSE与上层建筑的六层洋房一样,是创造了望京市场的稀缺与竞争的差异性,那么像国风北京十余层的板楼,可能更能反映出望京房价的真正基准参照水平。

  -区域价值力挺房价

  由于基础配套不全,开发周期过长,经济适用房首先入市,人们的传统观念等诸多原因,以往望京房价一直在四千到六千元之间徘徊。

  国风北京的岳洋认为,从目前的城市格局上看,望京所处的东北四环,连接未来的奥运村与燕莎上东区两大板块,紧邻机场路与三环太阳宫,位置非常优越,而它连接的两大板块的

房价均已突破万元,望京没有道理低于邻居的水准。

  -望京核心区成房价突破点

  望京之大,万元盘并非全面开花,而是在关键核心地段出现,比如国风北京以全现房面世,加之小区整体获评结构长城杯,均价很快攀升至万元以上。

  核心区环境的变化更是房价上涨的主要诱因。沃尔玛封顶,华堂国美已投入使用,奔驰总部开工等,望京核心区最近好消息不断。过去,望京人常会抱怨没有高档的购物场所,如今,以核心区为旗帜,望京的商务环境正在崛起。B1区的望京国际商业中心拥有12万平方米的商业中心,国美电器和华堂商场都将在此入驻。

  在望京核心区的西南端B2区,一座占地面积为19.5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广场正在破土兴建,世界头号连锁超市沃尔玛将占领该广场的2、3层,面积近2万平方米。沃尔玛是望京地区级商业主中心,该超市设有地下停车场,可同时容纳机动车1064辆,非机动车4350辆。此外,嘉美风尚中心也拥有大规模的商业区、写字楼、酒店和购物中心。

  除了住宅与商业项目,核心区还规划了大批文化、娱乐、医疗等公建设施。在核心区腹地,望京公园以葱葱绿意调节着人们的视野和心情。东侧,一座设计床位400张的国际医院将崛起。公建设施中还包括300米高的望京大厦、大型娱乐中心、博物馆、展览馆、公交枢纽以及

邮政中心等等。除此,奔驰亚洲总部和金融市场也是开工在即。

  高品质的住宅、高档次的商业、高层次的公共配套设施,望京核心区正迅速走向多元、走向成熟,它直接提升望京大环境的生活品质,房价攀升也就有了有力支撑。唐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