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投资甲级写字楼还有赚头 看涨行情延续到07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3:36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比去年同期上涨15.3%,看涨行情将延续到2007年底 李灵 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甲级写字楼还有赚头看涨行情延续到07年

  昨日,中瑞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发布了2005年上海商业地产市场研究报告。报告称,目前上海甲级写字楼的平均租金已达0.88美元/平方米/天,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5.3%。

  在强劲的需求拉动下,上海甲级

写字楼迎来了新一轮的黄金时期。

  尽管今年上海甲级办公楼市场总供给量已达325万平方米,但供不应求的问题仍旧突出。2005年第三季度上海写字楼新增11.3万平方米,而市场的消化量已达13.7万平方米。报告指出,今年年底甲级办公楼仅剩约6.2万平方米的新增供给,市场需求却相当强劲,因此,供不应求的态势将会延续,预计上海甲级写字楼空置率有望再创历史新低,年底将由今年第三季度的5.1%降到4%的水平。

  近年来,上海蓬勃发展的总部经济是推动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行情持续上涨的主动力。中瑞调查报告显示,仅2004年,上海就新批了3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使落户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累计达86家。2005年进驻的大客户包括入驻花旗集团大厦的德国拜尔,入驻黄浦区都市总部大厦的施华洛世奇和中外运敦豪,进入浦东汇亚大厦的新展银行、德意志银行和德国莱茵TUV,以及新进黄浦区天安中心的马士基物流,其租赁面积总计近50000平方米。

  不断上涨的写字楼租售价格开始改变上海企业的分布格局,一些附加值高的行业,以及附加值高的制造业的服务类部门,因为利润远远高于租金成本,所以能够继续占据市中心甲级写字楼;而一些附加值较低的制造业则无力背负高租金,不得不向郊区转移。而目前这种持续看涨的行情将延续到2007年底,报告显示,在2002年底至2003年初,上海市政府批出了大量的办公楼土地,按照新写字楼3-4年的建设周期,2006-2007年上海将迎来新一轮的供应热潮,到2008年,上海甲级写字楼供不应求状况有望得到初步缓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